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机构看好房地产板块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是深天健(00009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珠江实业(60068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60068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综合评级系数均为1。
本周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中,房地产类股票显著增加,有6家公司上榜,较上周多添4家,它们是深天健、珠江实业、深长城(000042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招商局B(20002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天鸿宝业(600376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600376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ST广厦(600052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600052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其它所属行业分布零散,其中金属与采矿类股票2只,化工品、能源设备与服务、自来水,电子设备与仪器、专卖连锁店、公路与铁路运输、零售、纺织品和服饰、汽车零配件、电力设备、银行、商业服务类股票各1只。来自市场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似已止跌,未来是否就此走出观望?

  楼市成交量回暖和房贷政策是否放松决定地产股未来投资机会的大小。来自市场的数据,3月下旬左右一二线核心城市一手商品房或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回暖,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部分城市开始正增长。另一方面,商业银行开始对低于当地人均居住面积家庭的第二套房实行第一套房贷政策,表明开始扶持改善型需求,意味着自主性需求将支撑未来楼市。

  国泰君安指出,基于成交量和房贷政策两项关键因素在好转,人民币持续升值,调高房地产行业投资评级到增持。从行业目前格局、景气和演变趋势、公司成长性看,行业估值基准可给予一线地产08年25倍PE,二线地产22倍PE。由于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金地集团(60038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招商地产(00002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新湖中宝(60020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万科类一线公司对成交量和房价最敏感,建议行业逐渐回暖时可以逐步提高配置,积极关注基本面变化。即便行业调整时也可逢低积择机参与,适度配置。

  另外,根据建设部的要求,各地今年1月和3月陆续推出2008年和2009年的住房建设计划。保障性住房的比重占到了新增住房比重的10%以上。这说明政府在有限的财力下,首先考虑的是解决社会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对此申银万国表示,短期来看,由于政策性住房推出的量有限,并且政府将首先立足于解决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问题,因此,对市场商品房消费者心理层面的影响将大于实际影响;长期来看,平均房价将有所下滑,但是土地资源紧张的东部地区的商品房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上升。

  与此同时,对房地产行业可能的风险亦应有清醒认识:央行中长期贷款加息的次数和幅度;成交量环比保持活跃,但同比增长幅度欠佳;因政策和市场压力,更多开发商因资金继续紧张而加快现金回笼,销售面积、房价和毛利率都可能受影响;严格落实3号文件加大闲置土地处理力度增加供给压力;政策落实力度增强,保障性住房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来源:今日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