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股东股权被划转 风华高科傍上新靠山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霍宇力

  因大股东广东风华集团破产而缺少依靠的风华高科找到了新靠山。昨日,2月底刚成为风华集团控股股东的肇庆市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其所持的风华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广晟公司,由此,广晟公司成为风华高科实际控制人。

  风华高科今天公告称,本次股权划转前,能源公司持有风华集团100%的股权,风华集团持有公司21.24%股权。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广晟公司持有风华集团100%的股权,风华集团持有公司18.25%的股份。其间减少的2.99%股份,系风华集团将2000万股风华高科股份无偿划转给了能源公司。

  能源公司原本并非是风华集团的股东。风华集团由于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2007年7月被批准进行破产重整。风华高科2008年2月28日公告称,能源公司竞拍获得风华集团100%股权。能源公司是肇庆市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

  通过上述股权转让协议,风华高科傍上了实力强大的广晟公司。广晟公司是由肇庆市属国资企业变更为广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工业、电子信息产业、酒店旅游产业、工程建筑房地产业。截至2006年末,广晟公司总资产为278.31亿元,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13.70亿元,利润总额为18.27亿元,净利润为7.85亿元。

  此前,广晟公司已经是中金岭南的控股股东。目前,广晟公司还在操作入主S*ST聚酯。广晟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晟公司将把风华高科打造成为产业“航空母舰”,战略目标是全面发挥公司电子元器件、专用装备、电子材料三位一体的核心竞争能力。为实现上述目标,广晟公司将推进与风华高科在产业发展、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工作,实现风华高科跨越式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