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民银行和公安部部署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4月至7月在全国范围内,重点针对奥运会举办城市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发卡银行要建立ATM机巡查和实时监控制度,提高ATM机监控设备的安装率,布放在奥运场馆周边、奥运城市重点街区的ATM机监控设备的安装率要达到100%。


  发卡银行要加强对银行卡申领人的资格审核,严格执行账户实名制及银行卡业务管理的各项规定,加强对ATM的安全维护工作。收单银行要加强对特约商户和POS机的管理,认真审核特约商户资质,防止拓展不合规、高风险商户。建立健全对POS机具的管理和日常监控机制。中国银联要协助各商业银行完善跨行交易风险监控和管理手段,尽快建立和完善统一的入网商户、银行卡机具交易监控和管理系统,增强对可疑交易的识别和监测能力。

  《通知》表示,此次行动的重点是进一步完善、落实银行卡发行、交易、清算等环节的各项管理制度规定;加大对银行卡犯罪的打击力度,积极探索建立跨部门预防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各地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伪卡欺诈、针对ATM窃取用户资金、涉外银行卡等银行卡犯罪行为。(任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