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美丰:竞争优势不断加强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四川美丰(000731)目前股价仅为11.40元,与07年每股0.63元的业绩相比,当前静态市盈率仅18倍左右。从基本面来看,由于各种方面因素导致对化肥需求的稳步增长,公司产品价格也将稳中有升,有望给公司带来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惠农政策提振行业景气度

  
   农业问题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对农业的适当扶持是农业发展战略的客观要求。不久前发布的2008年中央“1号文件”是改革开放以来关于“三农”问题的又一个“1号文件”,可见国家对农业的重视程度。

  
   受到美国生物质能源大力扩张的影响,国际农产品需求比较旺盛,国际粮价持续上扬。而国内方面,粮食、油脂价格与肉禽及制品等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将带动农业的不断发展。农业的不断发展将直接刺激对化肥需求的稳步增长,从而提升化肥行业的景气度。据统计,07年国际尿素年平均价格同比上涨约40%,国际尿素价格的上涨带动国内尿素出口量的增加,从而带动国内尿素价格的上扬。预计未来两年尿素价格仍将维持升势。从公司2007年年报数据来看,尿素等化肥在公司的利润结构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未来随着尿素需求的稳步增长和尿素价格的上扬,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竞争优势不断加强

  
   近年来,公司对内积极实行扩展产能政策。公司在四川本部具备了100万吨的尿素生产能力。目前正在对部分装置进行技改,技改完成后产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由于目前国内化肥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在国家实行节能减排政策的指导下,许多耗能高、污染重的小型化肥厂将面临整合、关停的命运,从而加快行业的整合步伐。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公司实行对外收购扩张提供了较好的机遇。公司06年收购新刘化集团45%股权,07年收购贵州化肥厂及兰州远东化肥厂。随着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有所加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二级市场上,受大盘持续下行的拖累,该股近期在除权后出现持续的调整,该股的股价也不断下行。该股昨日的收盘价仅为11.40元,而该股07年每股收益达到0.63元,以当前价格计算,该股当前的静态市盈率仅18倍左右。随着该股估值的不断降低,中期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中线价值也有所凸显。后市一旦大盘企稳,该股有望率先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