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客车企业面临出口考验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本报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6.14万辆,环比下降23.02%,出口金额7.5亿美元,环比下降24.59%。一位客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由于人民币升值,产品的价格优势有所减弱,汽车出口利润越来越低;同时,由于国内客车企业在现阶段处于市场开拓期,性价比尚未得到国外市场的广泛认可,这就进一步促使国内客车企业转而大力开发国内市场。
此外,国际社会对环保、节能、安全性能等标准的调整,也对国内客车企业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向记者介绍,从以往的经验看,客车企业出口需要克服的问题集中在售后服务方面,这种问题随着时间的增长会变得更加突出。

   除此之外,上游产品的涨价,运输成本的上升也不断刺痛客车行业的神经,其中钢材价格的变动对客车行业影响较为明显。据悉,客车中钢铁产品的成本约占产品总成本的50%,如果钢铁价格大幅上涨,意味着客车成本也将大幅增加。

   可喜的是,诸多不利因素并没有阻止国内客车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开拓步伐。近日,福田汽车(600166)与安哥拉一经销商签订了330台大客车销售合同,合同总价格为3134.2万美元。

   福田汽车董秘龚敏对本报表示,价格优势是国内客企竞争的主要优势,面对利润率的降低,国内企业存在一定的价格调整空间;同时,提高产品品质等是国内客企提高海外市场竞争力的根本;此外,在海外设立分厂将会成为国内客企走出去的重要途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