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晟资产揽风华高科入怀

证券时报记者 桑 慕

   本报讯 4月2日,伴随着肇庆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肇庆市正式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风华高科(000636)大股东控制权变化终于尘埃落定,广晟资产公司将成为风华高科实际控制人。
广晟资产公司同时也是上市公司中金岭南(000060)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根据协议,政企双方将以优势互补为前提,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建立起长期、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首次启动的“重头戏”合作项目为肇庆市人民政府将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行政划转给广晟资产公司,划转后广晟资产公司将通过全资控股风华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风华高科的控股股权,成为风华高科的实际控制人。

   作为风华高科的控股股东,风华集团近几年由于种种原因,出现了严重的债务危机,企业严重资不抵债。2007年6月29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风华集团破产申请,7月11日又依法批准风华集团进行破产重整。

   风华集团进入破产重整后,地方政府尊重和支持法院依法依规办理该案。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与大多数债权人的谅解支持下,风华集团的重整方案终于在今年的3月5日获得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风华集团的重整成功,有利于保障所有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风华集团重生以及下属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同时也为风华集团顺利引进战略投资者铺平了道路,最终实现风华高科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据悉,风华集团划转广晟资产公司协议签订后,按国有资产划转的有关规定,需报送广东省国资委审批后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才能正式生效执行。

   据了解,广晟资产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是广东省政府授权经营的资产经营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0 亿元,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业、有色金属(采掘)业、酒店旅游业、建设业等行业。

   广晟资产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广晟资产公司成为风华高科实际控制人,具备做大做强风华高科的优势条件。一是规模效应和产业集聚效应。双方的合作能够带动风华高科相关产品生产能力和研发水平的提高,使风华高科在全国的产业地位能够得到提升,产生产业集聚、强强联合的倍增效应。二是具有产业链、产品链的协同效应。广晟资产公司在有色金属板块具有突出优势,而有色金属是电子元器件最重要的原料来源,是风华高科的上游产业,与风华高科的电子材料板块具有高度互补性。

   广晟资产公司还表示,在正式入主风华高科后,将在广东省国资委指导下,将风华高科打造成为产业“航空母舰”。其战略目标主要是全面发挥风华高科电子元器件、专用装备、电子材料三位一体的核心竞争能力,巩固和强化风华高科在国内电子元器件领域的领导地位,全面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为实现上述目标,广晟资产公司将根据产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推进与风华高科在产业发展、资源整合、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工作,实现风华高科跨越式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