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两市再次遭遇大面积跌停 60只个股连续3天跌停

  BY曾子建姚作强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多达246只个股出现跌停,上证A股更是有60只个股出现连续三日盘中跌停的情况。此种惨境,不禁让人回想起去年的“5?30”暴跌。

  农业股接连暴力杀跌

  本周二,共有10只ST股、S股连续三日触及跌幅限制。
而昨日,沪市更有60只非ST股连续触及跌停板,深市有12只个股连续三天跌停,这种现象实属罕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个股主要分布在农业、化工、创投等前期热门板块,如新赛股份(600540,昨收盘10.74元),通威股份(600438,昨收盘14.03元)等。

  农业板块是此次暴跌最集中的板块。虽然近期有支持农业发展等利好出现,但是农业板块也未能逃脱暴跌的命运。九发股份(600180,昨收盘8.72元),万向德农(600371,昨收盘11.87元),香梨股份(600506,昨收盘8.23元)等个股都连续三日跌停。通威股份刚刚还在3月初逆市大幅飙升,但短短一个月后该股下跌幅度已近50%,而通过上证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机构在3月大幅减仓该股。易方达基金从3月初开始净卖出该股,时间持续了一个月,卖出数量达到了4亿元。南方系基金同样也在短期内卖出了近1.7亿元的通威股份。新赛股份也是前期的“明星”股,在2月底还创出历史新高,但是截至昨日该股已经被腰斩。

  还有一些股票是由于定向增发未被通过,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如长百集团(600856,昨收盘10.87元)3月31日公告称,证监会未同意其向高力集团定向增发2.95亿股(6.17元/股)的申请,结果当日开盘立即跌停。

  此外,作为创投板块重要力量的杉杉股份(600884,昨收盘10.09元),也遭受了跌停的打击。从3月31日开始,游资逐步开始撤资。

  赶快逃离前期热门板块

  根据有关规定,股价连续三日出现异常波动的股票,上市公司必须被迫发出公告说明情况。但是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都会宣称自身没有任何异常变动发生。然而对于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无疑会令他们心急如焚。

  去年“5?30”暴跌期间,当大面积个股出现连续跌停后,就迎来了报复性反弹。此次,是否真的同样会有反弹出现?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大面积连续跌停的个股中,大多属于创投、农业等前阶段热门板块。在当前如此低迷的市场,题材炒作已经难以再有好的表现,投资者如果依然持有这类股票,建议采取反弹出局的操作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