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鸿宝业谨慎对待再融资

□本报记者 陆洲

  
  
   天鸿宝业(600376)今日披露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55亿元,同比增长56.72%;实现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89.44%。每股收益0.39元。
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亏损2.75亿元。

  
   增发提升行业地位

  
   年报显示,2007年,天鸿宝业通过向首开集团定向增发股票收购资产,将首开集团下属主营业务资产注入公司,大幅提升了公司的资产规模和项目规模,在北京市场的行业地位、市场影响力、特大型项目开发能力都得到增强。同时,公司的业务范围也从京津两地扩展到华东、华南地区,使公司初步具备了全国性开发公司的雏形。

  
   收购完成后,天鸿宝业新注入房地产开发项目21个,土地一级开发项目2个,新增项目合计占地面积287万平方米,新增项目合计建筑面积588万平方米。新项目的注入使公司2007年度各项生产经营数据与上一年度相比均有了大幅增长,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经营规模和赢利能力。

  
   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项目储备力度,2007年新增合计规划建筑面积4,565,155.48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1,965,286.59平方米。此外,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公司在成本管理和控制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果,现有开发项目总成本和建安成本指标较年初时相比,已有了10%左右的降幅,提升了公司房地产主营业务的赢利水平。

  
   天鸿宝业表示,公司开发产品定位为商品住宅,兼顾中高档商业地产和旅游休闲地产项目。区域布局是以北京为基地,以环渤海和一线城市为重点,选择介入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在东南沿海和中西部建立若干区域总部并形成辐射,有序实现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全国战略布局。

  
   年报称,2008年公司将立足于原有资源,在实现现有项目良好运营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原有项目潜力,盘活资产,同时继续寻找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加大土地储备力度,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谨慎考虑再融资

  
   年报表示,房地产企业规模扩大、区域扩张及供求关系逐渐向买方市场转化,使房地产行业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并将加速行业的整合速度。

  
   近年来调控政策的出台推动了房地产业的稳定发展,对企业设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要求不断增高,具备专业核心能力的企业利润将继续增长,房地产企业将逐步由资源型向能力型转变。

  
   年报坦承,去年公司注入12家公司股权,整体规模急剧扩大,由此带来的问题是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将新注入的公司纳入上市公司的规范化管理体系之内,将公司原先实行的符合资本市场要求的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和项目管理体制,覆盖到新注入上市公司的每一个项目和人员。同时,公司目前薪酬结构单一,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的激励作用不明显。经营人员的权利和决策风险不匹配,约束和控制机制有待完善。

  
   此外,公司还将充分利用与各金融机构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和手段,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公司将密切关注证券市场的变化,将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与公司持续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有机地结合,以适当的形式,谨慎考虑通过资本市场获取资金支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