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关注价值低估与有赎回保底价转债

  蔡臻欣

  3月转债存量规模下降,成交量明显放大。海通证券债券与衍生品分析师联蒙珂日前发布4月可转债投资策略报告认为,近期应关注价值低估和有赎回保底价的转债。

  联蒙珂统计指出,3月转债指数下跌了17.78 % ,标的股票指数下跌了25.24%。

转债的存量规模为87.74亿元,与2月底相比,下降了9.7亿元,这主要是由于中海转债于3月27日强制赎回,2月底时中海转债的存量规模为13.83亿元,而新上市的五洲转债增量为5.4亿元。从成交量看,3月成交量为998亿元,较2月上涨了59.33%。

  他分析指出,近期转债市场最突出的特征有四点。第一,转债和可分离债发行上市环比趋缓;第二,可转债和分离债一级市场收益率明显下滑;第三,可转债流动性明显上升,波动幅度和系统性风险下降;第四,3月可转债溢价率呈明显上升态势。

  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可能触发向下修正条款时转债的不确定性风险。不确定性来源于两个方面:其一,转债向下修正转股价后,转债转股后的股本对总股本的增厚较以前大,这样就会摊薄公司业绩,同时对正股股东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第二,如果触发向下修正条款后不修正转股价,则对于可转债投资者有四种选择:回售转债、转股、抛售或一直持有。未进入转股期的转债不能转股,而若回售价低于转债市价时,则投资者则不会回售,可能在二级市场上抛售。

  “只有预期转债会上涨的投资者会坚持持有,但在下跌的市场中,投资者可能更多地选择直接在二级市场上抛售。现在低于转股价向下修正触发价的公司有恒源转债、海马转债和唐钢转债。前两只转债在进入转股期后才能触发向下修正条款,现在还没有这方面风险。但唐钢转债截至4月2日还有5个交易日,如果股价低于其17.68元的触发价就会满足向下修正条款,因此投资者要特别关注唐钢转债可能触发向下修正条款时所带来的风险。”

  联蒙珂最后表示,4月的可转债投资策略应着重于关注两类转债:公司基本面趋好、价值进入合理估值区间的公司,如赤化转债;绝对价格较低、有赎回价作为保底的转债,如海马转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