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理财需求继续推动信托行业增长


  

   资本市场波动将调节理财需求结构,在我国GDP 增长的大背景下,理财需求不会萎缩,这正是对信托产品有利的因素。资本市场波动对信托产品结构同样产生影响,证券类产品下降,但是其他类产品上升,总体上仍是理财需求分配的问题。
由于信托是综合经营牌照,产品的与时俱进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理财需求外流的问题。2007 年,银行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高达18.5%;2008 年1 月、2 月、3 月份银行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分别为17.15%、12.62%、12.21%。目前可以看到信托产品由新股申购、投资基金等转向收益相对稳定的贷款类信托。

  

   在新“一法两规”的影响下,信托公司的生存模式将日渐分成4 类。在行业成长期内,如要取得超额收益,公司必须有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的能力,兼有客户渠道和投资渠道的信托公司才具备上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中信信托和平安信托均因集团综合经营实力拥有较强的客户渠道和投资渠道,但是中信信托在中信集团内的地位相对独立,因此借安信信托上市可实现信托产业的作大作强。随着信托公司上市步伐加快,借助资本市场成为信托公司作大作强的另一途径。

  

   (兴业证券 田辉)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