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西汾酒 主打“国际化口感”牌

  本报讯 今日,山西汾酒(600809)公布2007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6,793,769.92万元,同比增长20.91%;利润总额667,709,253.25万元,同比增长34.27%;实现净利润339,257,277.20,同比增长3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557,832.22万元,同比增长37.9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31,同比增长38.50%。

此外,公司董事会提出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43292.4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0.16元(含税)现金股利,共计分配利润69267861.28元。

  在回顾过去一年的成果后山西汾酒表示,虽然公司未来发展面临较大的挑战,但也存在很多的发展机遇,首先,汾酒作为清香型白酒代表,典型性强;其次,汾酒千年文化促使“杏花村”、“竹叶青”品牌最具增值潜力;再者,传统的酿造工艺造就汾酒口感最具国际化,目前中国的白酒还没有真正进入国际烈性酒主流市场,汾酒的国际化口感将是公司进入国际市场最大优势所在。

  2008年,公司争取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保持19%以上增长,预计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28%。

  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白酒行业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市场供需总量基本平衡。目前白酒行业仍以分散经营为主,但高档白酒市场集中度大幅提高,随着消费者消费理念的成熟,白酒消费将更趋向于品牌消费,趋向于高质量消费,高端白酒市场需求旺盛,高品质白酒的需求仍存在较大空间,因此在市场中属于强者的传统名牌白酒在行业内的地位进一步巩固,高端白酒竞争将更加激烈;同时因白酒仍是一个较高利润、进入门槛又相对较低的行业,业外资本不断涌入白酒行业,必将加速白酒业资本和资源整合的步伐;由于广大消费者保健意识的增强,高档、优质、低度白酒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夏 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