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百姓等解套谨慎对新基

   昨日下午1点半,走进北京建国门附近某银行,抬头就看到某某基金发行的醒目横幅,而银行大厅却冷冷清清,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没有见一人问询或办理基金业务。问及一位正在办理储蓄业务的50多岁的女士有没有购买基金,她只是硬生生回了一句“不感兴趣”,对眼前的横幅更是视而不见。

  面对手中持有基金的持续亏损,做幼教行业的林老师显得有些无奈。“投了3万已经亏了1万了,亏这么多赎回当然有些不甘心,只能寄希望反弹平本可以赶快赎回,如今割肉不如生挺,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抱着持有等待态度的不仅仅只有林老师一位。随着股市持续下跌,更多的基民不再像前期大量赎回,而是持有等待以期有所反弹。“去年9月买基金以来已经亏了30%了,但还是相信会有转机。”在外企工作的张小姐谈论起来显得更加从容。她把基金看作是长期投资,用闲钱投资才是最理性的选择。不过她也表示,如果基金出现回调她也会选择赎回,但不会再选择继续购买。

  根据wind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发行基金27只,11只为股票型基金,16只为债券型基金。而在去年,特别是三四季度新发行的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占到将近九成之多。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购买基金的人少了很多,面对消费者如今谨慎的投资心理,债券型基金较为稳健的作风更受青睐。

  张小姐表示,现在大家对股票基金市场都失去了信心,新基金发行数量虽多,但在净值这么低的情况下,吓退了大量购买者。套进去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也不会想进去。“现在购买基金风险太大,真要投资还是选择老基金,有比较信赖的基金经理,也有业绩可以参照,作长期投资比较稳健。”

  基金发行遇冷让基金销售人员也倍感压力,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感慨,去年新基金发行根本不用愁,一天就能卖完,可是现在不管怎么做宣传,老百姓就是不买了。“其实,对于新基金的投资而言,股票越便宜越是好时候,这样建仓成本会更低,基金相应的收益也将更好。”

  业内人士分析,有投资意图的资金在去年绝大多数已经进入资本市场,但是急剧下跌让这部分资金大多套牢??无论是在股票还是在基金中。市场外资金还有两类:一类在不愿意涉足资本市场者手中,连去年的大行情都无法吸引他们的资金;一类在及时套现的“高手”手中,这类资金即使再入场“抄底”,更多的也将进入股市而非基金,今年新基金发行困难将不可避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