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力源液压:二次增发逆势而上

□本报记者 邹宁 贵阳报道

  
  
   4月7日上午,力源液压(600765)在公司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33亿元定向增发方案,该议案若能通过证监会的审核,将成为2007年以来力源液压进行的第二次定向增发项目,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和产业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此前的定向增发方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8000万股,不低于4000万股,在该发行范围内,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与保荐机构协商确定最终发行数量。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定向增发股价不低于定向增发发行股票的股东大会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即不低于人民币27.34元。而此次通过定向增发认购股票的对象在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35亿元投资21个项目

  
   本次拟定向增发项目共有21个:第一类为燃机业务,包括收购中国航空工业燃机动力(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燃气轮机发电装置能力建设项目;第二类为锻件业务,包括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专项计划生产能力建设项目、锻造系统节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闪光焊工艺生产环形件建设项目、采用辗轧技术生产大、重型燃气轮机涡轮盘和压气机盘锻件项目、等温锻/近等温锻生产线建设项目、国防科技工业难变形材料锻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建设项目;第三类为传统的液压业务,包括收购江苏金河铸造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江苏金河铸造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技改能力建设项目、年产6.2万台整体液压传动装置生产线建设项目、液压基础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年增2万台高压柱塞式液压泵/马达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宇航液压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民用飞机零部件及液压泵/马达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成套液压系统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第四类为散热器业务,包括收购无锡马山永红换热器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无锡马山永红换热器有限公司换热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建设军民用品热交换研发中心项目、散热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第五类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部分。

  
   上述共计21个项目总投资35.07亿元,募集资金拟投资33.14亿元。

  
   此前中国航空工业一集团公司(下称“一航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二集团公司(下称“二航集团”)合并的消息已经得到证实,真正的合并工作目前还没有进入实质阶段。但是,在此次定向增发项目中,可以看到“中国航空工业燃机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就是由一航集团和二航集团共同担任股东的企业。

  
   保障措施应对大盘形势

  
   为了应对近日严峻复杂的大盘形势,对于这次定向增发专门为增发顺利完成设置了几项保障措施:对于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净额不足本次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的部分,公司可通过自筹资金解决;如果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超过上述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数额,超过部分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不改变投入项目的前提下,对上述单个或多个项目的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进行调整;根据有关管理部门要求和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在股东大会决议范围内对募集资金项目进行调整。为抓住市场有利时机,使项目尽快建成并产生效益,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及进度情况通过自筹资金进行部分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偿还。为此,当天通过的议案中,有一项为经力源液压公司与一航集团和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协商,一航集团和贵航集团同意,若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由公司筹集资金先期实施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贵航集团为公司的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或由一航集团下属财务公司依法提供借款,提供的借款额度和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