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华集团指称GE不按章程分配利润

  王佑

  我国自动控制行业知名民营企业??上海新华控制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华集团”)遭美国GE公司(通用电气)高价索赔一案目前仍存众多争议焦点。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新华集团认为,GE公司没有履行收购前的部分承诺,同时也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召开其已收购公司也就是新华集团的原控股企业??新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工程”)的多届董事会并按期分配利润。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截至昨日新华集团仍拥有新华工程10%股权。新华集团高层向记者表示,自从2005年3月31日GE公司取得新华工程控股权以来,GE拒不按照新华工程的公司章程规定进行利润分配。

  “章程明确,合资公司新华工程每年要拿出一定比例的利润分红。这些年新华集团多次要求GE控股的新华工程进行税后利润分配,但GE总是以种种借口拒绝进行利润分配。”新华集团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此外,2006年下半年以来,GE控股的新华工程董事会也未曾召开。新华集团按照合资合同约定,多次提请新华工程召开董事会,但GE公司并无反馈。

  本报在前日报道中提到,此前GE公司在2005年收购了新华工程之后,就软件许可、未披露的重大合同、潜在的税务责任、违反不竞争不干扰义务等事项向新华集团索赔不少于1261万美元等。

  而GE公司还向新华集团提出了其他索赔项目,后者并不认可。

  2007年8月24日,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新华集团向GE公司发出了《关于要求收购新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10%股权的通知》。2004年底双方对于10%的股权转让合同条款已经确认。根据双方之前的控股权转让协议及新华工程合资经营合同相关条款规定,GE对上述收购要求应当无条件接受,相关的股权转让协议应在一个月内签署。

  而在新华集团向GE发出股权收购通知后,GE公司立即回函表示同意收购,但拒绝支付2004年底股权协议确认的对价,且就“不竞争事项”向新华集团另外索赔1000万美元。

  也就是说,该次“不竞争事项”的索赔额已远高出了10%股权转让对价。据相关人士表示,GE公司可能认为,新华工程的部分市场份额被新华集团抢占。新华集团认为,对方提出的这种索赔要求,同样毫无道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