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在破发股中寻找中线机会

  大盘这轮急跌,导致去年增发品种大部分跌破发行价。在这些破发个股中,一些基本面相对较好,增发项发展目前景较好公司急需摆脱股价运行在发行价之下的不利局面,来为公司资本运作构建良好的外部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因此上市公司可能采用各种补偿措施,年报大比例送股方案成为最主要市场预期,事实上像康美药业新湖中宝招商地产等去年实施增发的个股,年报就推出了丰厚的送股方案,显然在破发板块

  之中,年报推出高比例送股的可能性极大。目前高送转在市场上受到的热捧程度已经大幅显现出来,故投资者不妨在“破发”板块中淘金。

  总体上说,能通过增发的都是些基本面较好的上市公司,增发项目大多也能提升上市公司产品附加值,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从价值投资分析,破发意味着公司估值是否被低估的,因此破发不仅提借了难得的短线机会,从中长线看更具投资价值。另外还有一个机构自救问题,像采取了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限售期一般都在12个月以上,使参与认购的机构投资者处于尴尬的状态。只有推动股价回归增发价之上,才可能获得收益。同时“民怨”给上市其压力就有可能转化为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动力,最终实现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双赢。

  从这些破发个股中,应当从跌幅及未来成长性、投资价值等多方面考虑,积极挖掘其中错杀的价值成长公司不失为一种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比如三房巷(600370)由于去年以10元价格实施增发,而目前股价只有6元多,现为两市破发公司之中破发最严重,绝对价格最低个股之一,后市无疑蕴藏着较大的机会。而且三房巷还被评为我国印染行业十佳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年产1亿米各类印染布的生产能力,其中卡其布产量居全国之首,特别是公司增发后实力将再度提升,行业龙头地位无可动摇。而且从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对高档消费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纺织行业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此外,公司还携手香港科恩公司共同投资江阴新源热电公司,积极进军能源行业,热电产业所占的利润贡献率逐步提高,故作为能源概念也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