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甘泉航空清盘停飞 逾3万客“中招”涉款逾2亿(组图)

  由港人创办、开业一年半的甘泉航空9日突然宣布清盘,由伦敦返港的甘泉其中一班“最后航班”O8707,下午3时09分降落赤腊角机场,橙红色的“Oasis”飞机翱翔天际情景,今日已变成历史。(图片来源:明报)

甘泉航空大事记。(图片来源: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土产”长途廉价航空公司??甘泉航空,首航短短年半,9日突然宣布临时清盘。据了解,甘泉起码向逾3万名市民预售了约6万次航程,涉款逾2亿元,估计这3万乘客最终讨回款项的机会不大。

  政府:当时正洽谈挽救

  特区政府承认早于上周六已得悉甘泉陷于财困,但至9日甘泉宣布清盘后,才介入事件。有议员质疑特区政府行政失当,无及早警告市民,令更多无辜市民“误购”甘泉机票。
不过,特区政府解释,甘泉当时表明正洽谈引入策略性投资者挽救公司,若一早介入,无疑提早宣判甘泉死刑。

  2006年10月首航的甘泉航空,上月已传出财政有问题。甘泉于9日举行记者会,行政总裁苗礼士宣布,9日晨已向法庭申请临时清盘,并委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为清盘人,所有甘泉航班实时停飞,他没有回答记者问题便先离去。

  乘客获偿机会不大

  毕马威财务咨询服务主管杜艾迪表示,暂不清楚甘泉负债情况,也不肯定乘客可否获赔偿。但按一般清盘程序,公司资产会优先清还给其它债权人,乘客排在最后。

  郑汝桦:已要求其它航空公司协助

  拥有5架二手波音747客机的甘泉,目前航点分别是伦敦格域及温哥华,未来数天的航班都几近订满。据了解,这次影响人数至少逾3万,甚至接近5万。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郑汝桦说,已联络多间开办上述航线的航空公司要求提供协助,但伦敦机位近日较紧张,温哥华则相对充裕。英航及国泰已分别表示会提供优惠机票给受影响的甘泉乘客,国泰更会加开两班航机往伦敦。

  特区政府消息人士承认,上周六特区政府已收到甘泉通知,指有银行饬令甘泉偿还贷款,但当时甘泉又向特区政府表明,正洽谈策略性投资者入股挽救公司,所以当时未有实时叫停,甘泉仍可继续出售机票。但基于“最坏打算”,特区政府本周一已派经贸办及入境处人员前赴温哥华及伦敦协助旅客,机管局也通知两地机场地勤为受影响旅客提供协助。

  特区政府消息人士解释:“负债,融资是好正常的商业行为,特区政府只可监察,若介入要好小心,你一叫它停,给市场的信息会好清楚,即是宣布它死刑。”奈何周二下午甘泉终向特区政府表明入股计划失败,但承诺甘泉的网上购票也实时停止信用卡过数。

  李华明:周日周一买票最伤心

  立法会议员李华明认为这次特区政府有行政失当之嫌,应提早向市民发警告,“周日、周一买机票的(市民),最伤心!”

  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不评论特区政府是否太迟公布事件,但她说特区政府若在事情明朗化时,及早公布当然较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汝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