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光明乳业:牛奶涨价大幅提升利润水平

机构:世基投资
周四,大盘终于迎来久违的探底反弹行情,市场思涨情绪的释放令抛压亦大为减缓,权重蓝筹加以配合,终于成就了市场的普涨。今日股指是近期第一次站稳在5日均线上,这可能意味着本次反弹的力度较强。

不过虽然如此,在目前背景下,投资者的操作思路还是应当谨慎一些,建议配置当前市场相对热门的品种,比如说产品价格上涨的概念。相关个股如,刚刚获得发改委审批核准牛奶价格上涨申请的乳业巨头??光明乳业(600597)。

光明乳业(600597):公司隶属于大光明食品集团,是我国三大乳业巨头之一。公司拥有的“光明牌”乳制品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旗下新鲜牛奶、酸奶等奶产品的产销量、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和全国市场占有率等综合指标均在国内前列,特别在东南部地区市场占用率极高。同时,公司致力于市场开拓,公司业务未来集中于乳业,发展方向清晰,前景看好。

业内人士普遍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乳制品市场的年增长率将在15%左右,中国属于世界上乳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未来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近期,由于农产品价格的普遍上涨,奶源市场出现紧张,牛奶涨价已成市场大势所趋。日前,光明乳业调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申请已经获得发改委批准,此次主要提价产品为部分销售区域的纯鲜牛奶和常温纯牛奶,加权平均提价幅度约14%左右。提价涉及的产品约占公司2007年度乳制品等营业收入的23%左右,约占公司200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18%左右。我们认为,此次涨价有利于公司提升利润率水平,并在优化产业结构背景下使其毛利率上升,提升公司产品的研制生产能力,是其直接最大受益者。

公司拥有大股东的重组题材。一直以来,由上海国资委牵头组建的“大光明”集团的整合进程就备受市场关注。光明集团副总裁葛俊杰曾表示,根据光明食品集团既定的长期目标,将在2007年至2009年投入90亿进行收购、兼并和整合工作。我们预期,作为集团公司旗下重要的子公司,光明乳业(600597)未来将面临整合的契机。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期快速下跌30%,随后于前期530低点处止跌企稳。大双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成,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大级别的反弹行情。(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