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董事会青睐怎样的CEO

  赵曙明

  董事会对于CEO的素质和能力主要考量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具有国际化的视野,熟悉国际惯例。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国际大公司的更大发展往往来自于海外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因此董事会越来越要求CEO拥有海外经历,对于全球市场要有深刻的理解。

通用电气公司发言人苏珊?毕晓普说:“如果公司想提拔你,我们会考虑的问题之一是,你有国际经验吗?”在美国,许多商学院的外国学生如今占到四成以上,越来越多公司在全球网罗人才,未来发达国家企业的高管可能会更加国际化。

  (2)具有超凡的领导力和战略眼光。

  领导力不同于一般的管理能力。德鲁克晚年极为关注CEO问题,他提出在21世纪初的经济动态中,必须具备战略上、道德上和人性上的领导力,并妥善处理三者的平衡。CEO要有勇气去做正确的事情(do the right things),要有勇气去推动一个行业实现开拓性的变革,要有勇气去重新界定商业理论,要有勇气去打破一个貌似公正的行业规则。

  研究领导的著名学者约翰?科特认为由于变革的需要大增,领导在管理工作中逐渐占有重要的分量。同样的产品在数十年前可能有15年的产品生命周期,现在可能只剩下3年。30年前,顾客抱怨的处理时间可能是数天,而现在必须以小时为单位。结果,高效率的高层主管花在领导的时间由以往的40%提高到现在的80%。即使是最基层的管理人员也要花20%的时间用于领导,而在一些有活力的产业中甚至更多。

  在变革时代,CEO的首要责任是确定企业未来的发展,保证企业盈利,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一位领军人物一定要有战略的眼光。

  (3)高度的情商能力。

  包括有效使用个人影响力的能力、情感智力和文化整合的能力。通过个人魅力去有效地激发高管团队的效能,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超越各自的文化局限性,发挥出各自文化优势的一面。

  (4)不断开拓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要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性,有良好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同时有非常充分的自信心和决断能力。

  (5)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需要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并有效地处理好顾客、股东、社区等利益相关者关系的能力,为整个社会利益负责。(作者为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