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原建设部秘书蒋勇被双规 疑似盐湖第五大股东

  本报全国独家报道 “人民大学教授任淮秀夫妇炒ST盐湖(000578,收盘价27.09元)暴赚数千万”的新闻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监管当局已介入调查此事。昨日,本报又有该事件的最新发现,原建设部部长秘书蒋勇日前被“双规”,而ST盐湖的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也叫“蒋勇”,此“蒋勇”与彼“蒋勇”是否同为一人?是否因为ST盐湖事件被“双规”?经过调查,记者发现了两者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巧合一:

  蒋勇与陈蓁蓁同在建设部工作

  昨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在例行发布会上证实,现重庆市市规划局局长蒋勇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有关部门“双规”。

  文天平向到场记者表示,蒋勇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察机关的调查。相关问题查清后,调查结果将对外公布。

  蒋勇被“双规”的消息,坊间已流传多日。早在4月4日,香港《明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最先透露了这一消息。

  蒋勇的履历显示,他早年留学英国威尔士大学,曾担任建设部部长秘书、城乡规划司城市规划处长。1999年7月起,任重庆市规划局副局长、局长,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此“蒋勇”与ST盐湖的“蒋勇”有何关系呢?这与任淮秀的妻子有关。

  任淮秀的妻子陈蓁蓁,也就是ST盐湖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其因为持有92.06万股ST盐湖而获利近2000万,现任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

  两人曾经同在建设部工作过,会否有同样的消息来源?这就很有蹊跷之处,此为巧合一。

  巧合二:

  蒋勇与陈蓁蓁几乎同时买入

  记者继续追查。

  资料显示,作为ST盐湖的第五大流通股股东,蒋勇在股改前即持有ST盐湖58.36万股,他是在2006年第四季度才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的,正是在其买入后,2006年12月5日ST盐湖开始长期停牌。

  巧合的是,任淮秀夫妇买入ST盐湖的时间与蒋勇完全一致,也是在2006年第四季度才进入前10大流通股股东的。

  信息来源、买入时间、重仓杀入、赚取暴利……此时,一根链条若隐若现,仿佛将被“双规”的蒋勇与ST盐湖联系起来了。

  这也显示,这位ST盐湖的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有可能就是陈蓁蓁的建设部前同事。

  通过股改,蒋勇持有的ST盐湖的数量增加至59.04万股,如果蒋勇在3月31日,也就是ST盐湖复牌当日抛出,蒋勇也将赚得上千万的利润。即使是持有至今,蒋勇获得的利润也是一个天文数字。

  那么,此蒋勇究竟是不是被“双规”的蒋勇呢?是否正是由于牵连到ST盐湖事件而被“双规”?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记者尚未联系到蒋勇本人以及建设部的相关人士,本报将在明日进行进一步追踪。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勇 | 陈蓁蓁 | 任淮秀 | 蒋勇因 | 文天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