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互动财经视频节目为投资者谋福音

  近日,由搜狐财经携手大赢家财富网共同推出国内财经类首家网络互动视频--《搜狐财经播报??赢家宽频》(https://v.business.sohu.com/)正式上线。该视频节目旨在通过提供一个全新的互动交流平台,投资者与分析师无间隙的沟通,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健康的线上互动交流与学习空间。

  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诸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与在座的诸位一起分享首档网络互动视频节目??搜狐财经播报上线启动仪式。请允许我代表搜狐公司与搜狐财经频道全体编辑及我们的技术开发团队,向今天光临我们启动仪式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诚的感谢,尤其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大赢家财富网;感谢媒体朋友的关注。

  2006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复苏与股市的繁荣使中国中小投资者队伍空前壮大,投资者日益壮大和成熟的过程中,一种新的阅读取向正在对中国传统财经媒体的报道方式进行无形的修订。还没有完全成熟起来的财经媒体,在投资者的信息饥渴症中,正在迎接一场新的革命。投资者对财经资讯的需求不再停留在宏大叙事、泛泛而谈的新闻层面,也不再满足于每天出版的静态资讯和传统的财经类电视节目的坐而论道,而是追求新闻价值化、资讯持续化、信息动态化和数据工具化。尤其是对于股市的投资者而言,针对交易时间行情波动的即时资讯和滚动报道、解读,及点对点、点对多的交流互动已经成为最直接的需求。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互联网新闻传播正在从文字时代进入视频时代,视频节目本身天然的吸引力与文字不具备的现场感,使视频财经节目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PXP视频技术的诞生,使得千万人同时收看同一档视频节目成为可能,而以满足即时需求的证券类财经视频节目,因为成本更低、操作简便,成为目前财经类媒体抢占传播制高点的新突破口。

  从现阶段股市的发展趋势来看,尽管股市目前暴涨暴跌,但从长期来看,投资者群体的不断增长和成熟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投资者与网民之间的日益重合也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了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实现交易。但是面对着铺天盖地的资讯信息,投资者往往不容易直接发现对他们有价值的资讯,或者许多投资者本身缺乏对资讯的基本分析能力,他们需要专业的辅导与帮助。同时我们注意到,不论是传统的纸质财经媒体,还是电视台生产的证券类节目,都是编辑部意志的产物,它不具备投资者期望的一个基本特性:可参与。网络与传统的媒体相比较而言,与读者之间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即时而广泛的互动参与,但即使是大批新兴商业网站所生产的网络视频财经节目,也没有改变传统电视台强制锁定用户阅读节奏,且不能互动参与的属性。

  但是,搜狐财经播报以一种创新的互动财经视频的表现方式,改变了这一现实。搜狐公司作为中国互联网门户顶尖品牌,是主流人群获取资讯和交流的最大网络平台,我们拥有最先进的PXP视频技术、成熟的网络视频节目开发能力与丰富的实践运营经验,目前已经有搜狐体育播报与搜狐娱乐播报两档完全自主生产的原创视频节目。而搜狐财经作为互联网最有影响力的专业财经新闻频道与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人气最广的网上聚集平台,一直持续探索具有互联网特色的网络财经视频节目的正确表达。我们很高兴找到了一个非常棒的合作伙伴,并且按照我们的设计标准,共同推出了这一档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福音的互动网络视频。

  简而言之,与传统的电视节目及现有的网络视频节目相比,搜狐财经播报最大的特点有三个:

  一是持续八小时的直播,任何一个交易日,网友访问该节目,均可以看到结合行情波动直播的节目流,并在非交易时间连续重播两次。二是是用户可参与,在交易时间,网友访问该节目,可以随时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不仅有可能得到视频节目中主持人与嘉宾关注与回答,还可以得到同时在线的场外分析师及时的专业解答,帮助投资者释疑解惑。三:多媒体、多视角的立体报道模式。这档节目,融视频、图片、文字与一体,不仅视频直播流实时播报,搜狐直播员还结合市场波动在直播系统中适时发布各种快讯和来自专业机构与媒体的观点与研究结果,同时还有许多分析师在线解答网友疑问并可以通过直播系统进行全体辅导。当然网友也可以通过发言提问系统,表达自己的观点。

  我相信,互动网络财经视频节目可以承担为广大投资者消化有价值的财经资讯并即时解盘、提供资讯引导、把握投资机会的功能,相信,搜狐财经与大赢家战略合作,一定能成功打造出一档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财经视频节目,完全可以引领财经媒体发展先机,从而掌握市场主动。我们的目标就是利用互联网传播技术,尽可能地消解信息不对称,为投资者谋福音。当然,这一档节目还处在成长期,许多功能尚不完善,目前的表现方式与我们设计理念还有很远的距离,我们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愿意与广大投资者一道,与这档节目共同成长,欢迎大家多提批评意见。

  最后,我郑重呼吁广大中小投资者,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交流平台,为这档节目的推出,我们的团队与合作伙伴凝聚了多少心血。请您不要在节目中发布不负责的过激言论,这是一个咨询平台,不是发泄渠道,其实,你们所不理解的许多人,都在致力于推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利益而努力,不要借公众咨询平台泄一已之忿。只有您理解、支持与呵护,我们才有可能,永远与您在一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