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解析

进入“6时代”股市影响几何?

  承接上一交易日上证指数大跌198点的惯性,沪深股市昨天早盘继续低开。不过,在人民币汇率破“七”奔“六”影响下,午盘后大盘又被多方拉起,全天呈现大幅震荡整理态势,上证指数上下落差高达130点。

  两地指数先抑后扬

  昨天,上证指数以3378.14点下跌35.77点开盘,由于工商银行中信证券发布大幅预增公告,令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大受提振,力挺沪指反攻3400点并回补了向下跳空缺口,但由于“石油双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的领跌,大盘再度向下探至3344.87点。
其后,多方再度反击,一口气将股指拉至前收盘点位。

  午盘后,大盘再度上攻,不过在冲高3472.87点后,受获利盘打压,股指再度回落。其后,大盘在3420点一线横盘整理。临近尾盘,多方再度发力拉升,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71.74点,涨57.84点,涨幅为1.69%;深成指报13286.68点,涨207.87点,涨幅为1.59%。两市成交953.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一成。市场共有1236家上涨,其中涨停个股39家,涨幅超过4%的个股348家;而下跌个股228家,丰华股份一家跌停。

  影响股市多空分歧

  昨天,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人民币汇率突破7元大关。人民币进入6时代,对于股市的影响如何?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进入了加速期。从宏观方面来讲,人民币升值加速有利于中国从劳动力大国、出口大国,向资本大国、消费大国转型。而从微观方面来看,人民币升值短期内对目前低迷的A股市场没有影响,但从长期看是利好。因为从西方国家的历史看,升值对大部分国家的经济有积极作用。

  不过,对于人民币升值被视为支撑去年牛市的重要因素之一的看法,业界却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谢太峰表示,人民币升值使得大量国际游资涌入中国股市,加剧了股市的不稳定。国际游资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追求短期收益,大量热钱的突然涌入以及达到目的后的抽出,加剧了股市的动荡,为股市的稳定性埋下了隐患。

  两大板块从中受益

  不管最终如何,人民币升值对于股市中的某些板块还是具有实质性利好。比如,航空板块。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国内的航空公司因此出现全行业亏损。而人民币升值,航空股的航空燃油开支将大幅降低。有分析表明,如果人民币汇率上涨5%,航空股因燃油成本降低带来的每股收益增加将超过0.1元。因此,航空股作为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最大受益者无可争议。

  再有就是地产行业。2006年地产作为行情的主线之一,其上涨的依据就是本币升值。不论是年报、季报,相当多的地产股业绩都保持大幅度的增长,这是近年较为罕见的现象。因而,在人民币升值加快的背景下,就连摩根大通也发表报告,看好二三线地产股。

  本报记者许超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