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A股(熊猫)沪深300指数基金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新华网东京4月11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首只与中国沪深300指数实行联动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中国A股(熊猫)沪深300指数(CSI300)基金11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吕淑云、东京证券交易所社长齐藤?、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刚、基金管理运作方日本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社长比尔?维尔及大中华区总裁、高级基金经理王骏琦等中日双方相关人士出席了上市庆典仪式。


  吕淑云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庆典仪式上对中国A股(熊猫)沪深300指数基金在日本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她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以及日兴资产管理公司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A股(熊猫)沪深300指数基金成功上市犹如一枝来自中国的鲜花,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盛开。

  马志刚在庆典仪式上介绍说,沪深300指数是由中国上海和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发、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管理的反映中国内地A股整体表现的跨市场指数,已成为中国内地股市最具影响力的股票指数之一,被市场广泛应用。他说,沪深300指数基金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有利于提高日本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了解,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多渠道投资中国股市的平台。

  据悉,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出资于2005年8月成立,是一家主要从事证券指数及指数衍生产品开发服务的专业性公司。

  2007年7月,首只沪深300指数境外基金??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志刚 | 吕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