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任志强:对有可支付能力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对话房地产”会议今晚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如果没有土地,房价会涨得更快,人们变追求大房子到开始追求小房子时,房价就会比较合理。

  任志强在会上列举了个别城市近期的土地价格,北京市一季度供应的土地楼面价4300多元,而去年是3600多,平均增长了33%。“土地呼呼往上涨,房价怎么能降下去呢?”

  “买得起好房子或者大房子的人全部是现金,根本不用贷款。
这是中国的特殊现象。我们的富人可能只有20%的比例,但是我们的房子供应量只有3%,所以3%去满足20%能买得起房子或者有可支付能力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任志强直言不讳。

  “什么时候房价合理?我认为,就是人们从追求大房子到开始追求小房子的时候。”任志强说,“比如香港、新加坡,新加坡的商品房二十多万块一平米,香港最好的大概三十多万块一平米。这个时候他追求小房子,所以香港的小房子特别多,因为太贵了,买不起,所以一定要住小的。而我们现在是政府压着你必须盖小房子,如果不压着都想盖大房子,而且大房子是最先卖出去的。这证明我们土地的资源价格和市场价格之间还有差距。”(姚莉莉、靳慧、刘华宾来源:东方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