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600030)收入结构不断优化


   作为国内优秀的券商,中信证券一季度的业绩并没有受到市场低迷的影响。中信证券本周公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得益于业务扩张,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超过100%,增幅优于海通证券一季报公布的26.29%的净利润增幅。


   对于一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中信证券的解释是因为其业务领域的扩张所致,但公告未提供有关业务扩张的细节。不过,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证券在去年6月公开增发3.5亿A股时曾表示,公司将把募集资金用于四大业务的扩张中,首个重要的扩张业务就是提高承销业务能力。而承销业务的强势无疑是中信证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动力,也是业绩增长远超同类券商的主要原因。

   国金证券研究员李翰对该股预增公告点评到,公司一季度业绩的最大不确定性来自于自营业务。原因在于:首先,虽然2007年末公司交易性资产中的股票投资规模只有10亿元,但一季度平均股价跌幅超过30%,公司的持仓品种和仓位变化情况都影响当期收益;其次,公司2007年末有31.5亿元可供出售资产的浮盈,公司如果在一季度抛售将较大地影响当季的收益。

   国金证券预计在不考虑出售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股权,且不考虑新业务推出的情况下,中信证券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8元、1.71元(除权后)。4月9日中信证券收盘价为54.58元,维持“买入”评级。东方早报理财一周记者/葛佳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品牌热线: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