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京城旅游奥运服务标准

  10日,北京旅游业针对奥运期间的旅游接待拟定了详细的规定。其中,包括入住饭店办理手续不能超过5分钟、禁用“小喇叭”、将开通“一日游”网上预订等一系列服务标准相继出台。

  据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在城市范围内的重点景区、主要购物区的休闲场所、主要交通枢纽建设56处旅游奥运信息亭,并在7月1日至9月17日之间开展运营,为游客提供实时“面对面”的赛事信息和旅游信息服务。
而为了满足来京游客对于“一日游”的巨大需求,北京将在本月底之前开通“一日游”的网上预订,为来京“一日游”旅游者提供方便。

  此外,市旅游局要求,全市景区自今年6月起禁止使用容易对周围环境造成干扰的扩音器材进行导游和讲解。导游在景区内腰挎扩音器、手持小喇叭对着旅游团大声讲解的一幕将在今年6月消失。旅游局同时建议旅行社和旅游景区逐步配备国际通行的无线团队非扩音讲解器。

  作为直接面对各国游客的“窗口”,北京饭店业也在昨天的会议上做出了多项具体承诺。包括前台为每位宾客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时间不超过5分钟,接待30人以内团体,入住和离店手续时间不超过20分钟,每增加10人再增加5分钟接待时间等。另外,宾客办完入住手续10分钟内须将行李送到客房,宾客提出退房的10分钟内将行李取出送到大堂,团队行李在送达饭店并注明房号后,最长不超过30分钟。正常情况下,总机接线员将在铃响10秒钟内接听。而在餐厅服务中,各星级饭店、住宿达标单位和星级餐馆的餐厅须依照《中文菜单英文译法》提供中英两种文字以上的菜单,并明码标价。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