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板块轮“吵”

农业板块风云再起

   在行业景气和政策面的强力支持下,农业板块自2007年四季度以来的走势始终强于大盘。作为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基础性行业,农业板块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国际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带动下,最近一年我国农产品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农产品批发价格总指数从2007年1月的135点上涨到2008年1月的161点,一年涨幅为19.26%。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8日国家公布了2008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近日再次提高,两次累计稻谷最低收购价提高9%-10%、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提高4%-7%。

   从最新公布的文件来看,面对新情况、新形势,国家进一步强调了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将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在当前食品价格领涨CPI,通货膨胀风险不断增加、城乡差距不断拉大和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背景下,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战略意义。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对农业的财政补贴持续加大,部分上市公司税收的减免,更是直接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农业板块值得看好。

   由于农业板块的子行业众多,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也是良莠不齐。尤为重要的是,目前初级农产品涨价,直接受益的是处于产业链上游从事农产品生产的企业。因此,对农业中下游企业而言,需要分析行业内部的竞争、成本转移能力,从而判断其在农产品价格上涨中到底是受益还是受损。

   农业种植业将长期受益于行业景气以及国家对农业的扶持政策,特别是具有资源优势的种植企业和大型粮食、农产品生产基地会更加明显。另外,与农业关联度很高的行业,如化肥、饲料生产等,也都有望从农业大发展中直接受益,同样给相关个股带来不小的投资机会。(智多盈投资 余 凯)

   国金证券看淡金融股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日前在国金证券春季策略会上,该公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李伟奇表示,目前对银行股的投资建议很尴尬,不确定性太多。“我们认为,2008年银行股的投资机会在于合理估值区间内的交易机会。”

   李伟奇介绍,中国的经济现在面临着尴尬的境地,对政府来讲既要防热又要防冷,这样的经济目标本身就是矛盾的。李伟奇坦称,他个人既担心通货膨胀压力比较大,政府采用不对称加息的调控手段来让银行承担调控成本,也担心因调控过度而产生经济硬着陆,银行承担经济下滑的成本。“银行股投资的风险回报率提高,估值水平会相应降低。”

   对市场关注的银行股估值问题,李伟奇表示,中国银行业还是要用PE进行估值。至于多少PE为合理估值,李伟奇预测国内市场目前能接受的合理估值为20倍PE。“如果再更客观一些,13倍PE是安全底线。”

   国金维持保险业“增持”评级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就在中国平安股价折半、中国太保破发,市场纷纷对保险股敬而远之的时候,国金证券日前却认为,保险业是一个弱周期、高成长的行业,我国保险业正处于高成长的阶段起点,给予保险业“增持”评级。

   在国金证券春季策略会上,该公司保险业研究员茅炜明确给予保险业“增持”评级。茅炜表示,对保险公司而言,估值中最重要的就是保费收入的增长和投资的收益率。而茅炜研究发现,人均GDP的增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均收入,在人均收入有所提高的情况下,个人的保障需求会比较多,自然就带动了保费的增长。而CPI的增长主要会带来生活成本的提高,也会带动他保费收入的增长。“在证券市场比较好的时候,很多的资金会流向证券市场博得更高的收益;当证券市场出现回落的时候,保费也会有比较高的上升。这一点其实在我国一二月份保费寿险行业已经得到了印证。”

   对投资收益的研究,茅炜认为:证券市场的回调必然影响到3家上市的保险公司当期的收益率,因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部分和平滑,准备金的释放将对2008年损益表有一定的改善。但证券市场短期的波动,并不会影响到长期评估的收益率。“我们首先把四类资产的比例做了假设,权益类维持在20%的比例,债券假定为70%,在房地产投资等基础建设方面各为5%,我们认为加权平均投资回报在6%是可行的。所以,目前的评估利率是有足够的安全根基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