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寒暖交替 港股迷漫大雾 恒生指数料可保23900

  与近日的天气颇为相若者,港股即使自三月中频频报春声中,亦不断受到纽约、上海交替而至的寒流与暖流入侵,乍寒似暖,且乍暖又寒,遂陷雾锁之困,而未来一周亦面对美股受企绩逊预期走低拖累,以及静待中国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消费价格及经济数据,行止难定,料本周初浮沉于23900至24841之间,难有大突破。


  华尔街市况变异对香港以至欧亚主要股市的影响最是直接,而三大指数于上周五全面报跌,乃因公司企业普传负面消息:(1)通用电气一季度纯利仅达43.6亿美元和减少12%,表现差于预期主要受到出售资产未能达标,以及金融资产因信贷紧绌出现亏损等多个负面因素冲击,并拖累一众传统股份普遇沽压;(2)雷曼兄弟得为所持5基金作撇帐拨备,似表明金融机构的资产素质仍备受次按所引发的相关问题所拖累。

  美企绩多负面且新数据差

  另外,美国的新数据表现差强人意:(A)进口物价在3月份增加2.5%,幅度大于预期,显输入通胀有压;(B)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在4月份初值仅为63.2,远低于市场估计的69,而3月份则为69.5,意味消费力日趋薄弱。

  但大洋彼岸吹来之寒流,却夹杂着若干暖风,即: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受信贷危机影响无疑共作接近2500亿美元的撇帐与亏损。高盛行政总裁布兰克凡表示,现时「距离信贷危机结束的时期,比起危机开始的时期要近」,言论与大摩行政总裁麦克较早前的大有英雄所见略同;而麦克在前一段时候的看法为「由次按风暴所引起的信贷危机已届尾声」,并相信「信贷危机将会再历时几个季度才会结束」。果如是,则美国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表现欠佳,该属可以预期之事,情况有可能随着布兰克凡与麦克所预期信贷危机近尾声而渐见改善。

  除了受到美国之困,港市投资者须密切留意中国国家统计局未来一周所发布的最新数据,特别是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变异:中国的CPI在2月份的同比涨幅高达8.7%,相信3月份的增幅亦会处于8%或以上的水平,而这会对央行近期的货币政策、证券市场投资者的情绪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和启示。

  在外围股市走势飘忽中,港股上周仍累升403.1点或1.7%的相对佳态,即延续(1)3月31日至4月4日的一周累计上升978.6点或4.2%和(2)3月25日至28日仅四个交易日累升2177.7点或10.3%的势头。

  恒指料可保23900

  环球金融市场普遍审慎面对美国上市公司业务,期待业绩发布期过后迎来的美国政府退税「派钱」及央行再度减息期始部署新的投资策略。港股即使失降轨24000,该可力保多番考验未失23900雷池;恒生指数可再克24414及24841,甚至补回1月16日的下跌裂口25831至25131,而俏看27626。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