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一轮调控预期再度引发非理性暴跌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一深沪大盘再度出现恐慌跳水行情,深沪股指双双创出调整行情以来的收盘新低,盘中最大跌幅分别超过-7.60%和-5.90%。本周将公布一系列敏感的经济数据,对新一轮宏观调控预期的担忧成为周一市场的暴跌主要原因。

其中对政策因素较为敏感的房地产、金融、钢铁以及有色金属等纷纷大幅跳水,并最终拖累整个市场陷入崩溃。笔者认为,惟有出台实质性的利好举措才能缓解市场的恐惧心理,才能扭转大盘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调整印花税率、加快推进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进一步规范并引导大小非的解禁等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今日市况]

在个股严重普跌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再度出现恐慌跳水的行情,深沪股指分别暴跌-7.39%和-5.62%,双双创出调整行情以来的收盘新低,全天合计成交约1030.2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419.05点跳空低开,在金融、地产、有色金属板块大幅跳水的拖累下一路震荡走低,并连续跌破3400点和3300点关口,最低至3285.30点,距离历史前期低位仅一步之遥。深成指相应呈现单边大幅下跌的态势,截至收盘跌幅为-7.39%。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严重普跌,两市仅33只个股上涨。从跌幅榜来看,大批个股以跌停报收,根据盘后统计,包括华东电脑三峡新材东睦股份天山纺织东方热电等168只个股以跌停报收。从板块风格来看,房地产、有色金属、金融以及钢铁板块整体跌幅巨大,分别达到-8.22%、-7.97%、-7.77和-7.21%%,成为拖累大盘大幅跳水的主要动力。涨幅榜方面,个跌重组题材股以及农业类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如白猫股份新赛股份北大荒等。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3419.05点开盘,最低3285.30点,最高3427.88点,报收3296.67点,下跌196.22点,跌幅-5.62%,成交690.55亿;深成指开盘13019.00点,最高13074.30点,最低12309.09点,收盘12343.61点,下跌984.50点,跌幅-7.39%,成交339.67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韩国保德信资产运用株式会社(Prudential Asset Management Co.,Ltd) 已于近日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至此,我国QFII已达54家。3月中旬,证监会批准了哥伦比亚大学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从而结束了自2006年10月下旬以来QFII未添新丁的局面。韩国保德信资产运用株式会社是证监会近1个月内批出的第二家QFII,同时,韩国保德信资产运用株式会社也是继哥伦比亚大学之后,自去年12月QFII投资额度放宽以来获批的第二个境外机构投资者。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去年12月外管局将QFII投资额度从100亿美元增加到300亿美元。

2.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指出,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可采用交易商协会注册、监管机构备案的方式,不再逐项进行行政审核。《办法》自2008年4月15日起实施。

3.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指出,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比原来预期的要小,中国一些金融机构的损失也完全在可消化范围内。他还指出,汇率对调整全球失衡的作用有限,过分夸大其作用既不现实,也会误导调整的方向。4.周小川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努力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全面的通胀。同时密切跟踪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避免出现大的起落。

4.截至14日,两市共有225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66家预增,41家预亏,18家预减。预增公司占到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七成,业绩同比增幅在一倍以上的公司有113家。

5.中国证监会期货部有关人士表示,期货市场下一步发展第一是做深、做精现有商品期货产品;第二是稳步推进期货市场产品创新;第三是加强期货市场的监管。他同时强调,将“高标准、稳起步”发展金融期货,首先发展股指期货。

[后市简评]

周一深沪大盘再度出现恐慌跳水行情,深沪股指双双创出调整行情以来的收盘新低,盘中最大跌幅分别超过-7.60%和-5.90%。笔者认为,周一市场的暴跌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新一轮宏观调控预期的担忧而引发的非理性杀跌,其中对政策因素较为敏感的房地产、金融、钢铁以及有色金属等纷纷大幅跳水,并最终拖累整个市场陷入崩溃。

由于本周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央行有关人士预计3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8.3%,今年第一季度CPI同比增长8%,仍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 而市场普遍预测通胀压力仍然难以缓解,管理层将继续出台紧缩性货币政策。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也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努力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全面的通胀。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之下,任何紧缩性政策的出台都将会对市场信心造成进一步的伤害,笔者认为,惟有出台实质性的利好举措才能缓解市场的恐惧心理,才能扭转大盘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前期笔者已经提到,调整印花税率、加快推进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进一步规范并引导大小非的解禁等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市场主要行业板块都出现大幅跳水的行情,同时也注意到,在个股普跌的情况下,部分题材股和农业板块个股表现相对稳?S绕涫侵档霉刈⒌氖牵?┮蛋蹇樵诮?锥蔚男星橹卸加蟹锤幢硐帧1收呷衔?渲写嬖诹礁龉丶?缘闹С乓蛩兀阂皇桥┎?返恼羌郏蝗ツ辏??蚬任锛鄹裆险?2%。根据统计显示,目前世界粮食储备已降至30年来的最低点,只够维持53天,远低于去年初169天的水平。饿世界银行最近的估算显示,国际大米价格今年将上涨55%。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粮农机构、美国农业部及世界银行等机构的专家也预测,目前的粮食供求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10年左右,2015年国际粮食名义价格将逐步下降至2007年初的水平。二是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农业一直是我国重点扶持与鼓励发展的基础性行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对农业类上市公司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发展条件。预计在农产品涨价预期和政策扶持下,农业板块的龙头企业有望继续成为机构战略性配置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