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如何看待地产板块大面积跌停

  地产板块昨天遭到重创,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万科保利地产等多只品种封住跌停。我们认为,这与市场利空传言有关。有消息称,央行在对商业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情况进行摸底,新一轮的调控政策有可能随后出台。如果说地产股在2007年出现了估值泡沫,那么在去年年底以来地产股大幅下跌、大量个股股价已经“腰斩”的情况下,估值泡沫已经逐步挤出。
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利空传言过于敏感,地产股目前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也仍然是健康的。

  分析地产行业的基本面,我们认为,房地产的真实需求依然是强大的。首先,中国目前正处于婴儿潮人口购房高峰期,伴随着城市化进程,潜在购房人口仍在不断增长;其次,我们推算目前中国城镇居民的实际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只有22平方米,与小康目标相距甚远,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小房换大房”的住房消费升级将渐成主流;第三,房地产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和财富载体的作用越来越被广泛认识,中国居民财富的积累也带来了对房地产的投资需求。我们根据央行2007年人民币贷款数据推算,2007年居民购房贷款的实际首付比例在五成以上,说明居民购买力充沛。

  此外,未来决定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更重要的因素,是销售面积的增长而不是房价的上涨。在这方面,行业龙头万科已经做出了表率,通过适当降低房价、加快销售,公司在市场低迷的一季度取得了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82.9%和119.1%的良好业绩。

  我们认为,投资者应更加关注房地产市场和上市公司的销售数据。万科自3月中旬以来出现了强劲反弹,部分原因也在于该公司的一季度销售成绩出色,至于房地产板块能否真正走强,关键还要看二季度的市场销售状况。从基本面而言,对房地产的真实需求依然是强大的,只要房价处于合理范围内,有效需求会不断出现。所以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成交上升是可以期待的,我们看好房地产板块后市的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