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作价逾3000万东航酒店集团挂牌售6.7%股权

  乐琰

  继中国邮政剥离麾下酒店资产后,又一家大型企业开始公开出售麾下酒店资产。《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上海东方航空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航酒店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6.7%股权,挂牌价格为3297.189390万元。

  东航酒店集团是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航集团”)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股份”)共同投资组建而成,注册资本4.7亿元,其中东航集团占93.3%,东航股份占6.7%。东航酒店集团目前拥有和管理的酒店50多家,总资产20多亿元。酒店分布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国内20个大中城市。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此次6.7%股权的出让方是东航股份,转让基本要求包括产权转让总价款应当于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5日内一次性付清,评估基准日到工商变更完成日期间的经营性盈亏由出让方按比例享有或承担。本次股权转让后,标的公司与现有员工的劳动关系不变。受让意愿人在举牌表示受让意愿时,必须向交易所交付600万元作为举牌保证金。受让人应当具备有5年以上酒店及集团管理经验、良好的商业信用、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等。

  东航酒店集团方面透露,目前其麾下酒店分为定位四星级至五星级的东航国际酒店、定位中端三星级的东航商务酒店和定位经济型的东航之星酒店,其中,东航商务酒店占多数,所有的酒店项目中包括加盟和直营几种运作方式。

  相关信息显示,东航酒店集团前一年度的营业收入为18572.6456万元,营业利润为负263.3553万元,净利润为负980.5146万元,而前二年度的营业收入为1318.4712万元,营业利润为负1008.8766万元,净利润为负1020.9200万元,总负债为7037.98万元。

  有业内消息人士猜测,此次东航酒店集团挂牌出售股权有几种可能,一是鉴于酒店板块有所亏损,所以出售后回笼资金支持东航航空主营业务的发展;二是与中国邮政有异曲同工之处,剥离部分非主营业务资产。但相较中国邮政,酒店业与航空业有着比较紧密的关联,所以假如其保留一定量的酒店产业,可以有助于推动航空业发展。

  数家专业酒店企业认为,具有一定资金实力的品牌连锁酒店目前确实在寻找并购机会,但要视具体项目而言,像此次6.7%股权的项目,并不是很适合投资,假如其后能够出让部分具体的酒店项目,那么酒店企业将有较大的兴趣接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