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连夜排队半小时售罄 3年5.74%凭证式国债卖疯了

  “今天一大早,银行门口就排起了队,多是一些白发老人,”工商银行朝阳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市场报》记者,“我们这儿的国债发售量较小、购买者也不算太多,但不到一小时,总额350万的凭证式国债(二期)也全卖完了。


  4月15日下午3点,《市场报》记者来到工行北京支行呼家楼储蓄所,看到大门上虽然张贴了“凭证式国债(二期)额度已售完”的公告,但还是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这次国债的购买情况。“眼看着股市要砸破3000点,想转移买点国债,跑了几家银行都没买上。”

  一位没买上国债的市民遗憾地对记者说:“下次一定得赶早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没买上国债的市民还不愿离开银行,有的在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有的在议论当前的投资方向。

  “确实卖得太快了,”工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前3月第一期凭证式国债销售时,出现了长时间没见到的抢购现象。而这次国债的抢购比上次还要激烈,少的不到半小时,多的一小时就全卖完了。随后,《市场报》记者走访了团结湖附近的银行网点,看到工行团结湖南区储蓄所、北京银行金台路支行等银行网点也张贴了“国债已售完”的公告。

  据了解,为了购买凭证式国债(二期),不少北京市民凌晨就赶到银行门口排队。更有甚者,一些市民前天晚上就在银行门口排队,整整蹲守了一夜。一些银行网点为应对排长队的市民,昨天提前数十分钟开门营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都出来维持秩序、发放序号。而且,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买到国债,一些银行网点“限量销售”,要求每名客户单笔购买的最高限度为100万。但还是有不少银行网点凭证式国债(二期)额度在开门半小时之内就销售一空。与以往相比,此次市民购买国债出手阔绰,不少人一次性购买四五十万元的。如公主坟支行1000多万元的额度,34人就买完了。

  据悉,本期国债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3年期320亿元,票面年利率5.74%;5年期80亿元,票面年利率6.34%。

  银行业界人士分析,今年以来股市大幅震荡,基金的业绩也受到了影响,出现了较大跌幅,而此前高歌猛进的黄金市场也陷入调整中。相比之下,凭证式国债利率比储蓄存款利率高出一截儿,而且提前支取时还可以分档计息。这使得许多曾经成为基民、股民的中老年投资者,将手里的闲置资金投向了低风险的凭证式国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