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黑龙江大豆播种面积增加成定局

⊙本报记者 刘文元

  
  
   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组织了部分分析师赴东北大豆、玉米主产区进行调研,本报记者随队进行了采访。对黑龙江相关单位调研结果显示,2007年大豆产量偏低,大豆种植效益较好,今年播种面积提高已成定局;2008年玉米播种情况保持平稳,春旱影响不大。
目前大豆库存量已经不多,价格或将保持坚挺;玉米深加工收购完成,现货商看好后市价格。

  
   2007年大豆产量偏低,大豆种植效益较好,今年播种面积提高已成定局。从目前黑龙江省的种植意向调查来看,今年大豆的播种面积有望达到6000万亩左右,比2007年增加13.2%,预计产量可以达到600万吨。从这个种植意向上看,黑龙江省大豆的播种面积得到了恢复性的增长,基本回到了2005年的水平,而且大豆播种比玉米要晚,不排除部份受春旱影响的农户由玉米改种大豆,因此,大豆的播种面积提高已成定局。

  
   2008年玉米播种情况保持平稳,春旱影响不大。大豆播种面积的增加自然会挤占其他农产品的份额,该负责人表示,在黑龙江省委全力抓粮食生产的政策引导下,今年黑龙江省玉米的播种面积将保持平稳,预计玉米种植面积将达到5200万亩,相对于2007年的5219万亩仅有微幅减少。同时今年即使出现了春旱,但由于灌溉及时,基本没有对玉米的播种造成影响。由此看来,黑龙江省的玉米生产有望保持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