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友谊股份 投资收益助推业绩增长

  □ 本报记者 吕 东

  友谊股份(600827)今日披露了2007的业绩报告,因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助推公司业绩稳步上升。公司全年实每股收益0.714元,公司每10股派2.8元。

  公司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继续呈现稳步发展、持续增长的趋势。

报告期内,公司及各成员积极推进核心业务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调整策略,推进转型和核心管理技术的提升,各项经营活动依据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目标有序实施,经营绩效大幅提升,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报告期,公司实现销售规模524.36亿元(统计口径),比上年增长5.50%;实现营业收入229.36亿元(财务口径),比上年增长8.27%;实现营业利润10.57 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59 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50.89%、98.67%,实现税后净利润3.06亿元,比上年增长146.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83.36%。

  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为30.52亿元,资产总额为153.87亿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0.035%,全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325%。截至2007年末,公司在全国的营业网点为3810家,本期新增505家,净减137家,本期网点净减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年迪亚天天门店在本报告期完成股权转让以及部分网点结构调整减少等因素。

  报告期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及子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出售了部分金融性资产及相关投资企业资产,导致本期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因经营网点结构调整因素,所属子公司一次性关店损失费用较大,营业外支出亦成为影响本期利润的重要因素之一。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后净利润实现增长83.36%。

  2008年公司加快调整转型、不断提升公司连锁经营管理的核心技术,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公司将根据集中度和优势地区优先发展的策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开店速度;加快重点区域和已形成优势区域的发展,网点发展仍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为重点发展区域。今年公司要继续围绕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变化,推进公司成员企业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的调整,推进各业态和核心业务的转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