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双防暂不会松 回避受累板块

  昨临收盘半小时,我国经济指标公布,数据如下:3月CPI涨8.3%,虽然被多数人预测出来,但微微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8.2%;PPI涨8.0%,高于预测的涨6.8%;零售增21.5%,预测是增19.8%;工业产值增17.8%,预测为增16.5%;固定资产投资增25.9%,预测是增24.0%。
另外,首季GDP增10.6%,预测是增10.4%。

  对股票市场纯炒作而言,没必要和2月经济指标去比,只需和公布前市场预测相比,前者早在股价中消化殆尽,后者却容易构成新的做多或做空因素。

  这组指标给出以下提示:一、CPI虽和预期出入不大,但绝对值过大,这提示某一种或某几种形式的紧缩;二、“双防”暂不会松懈;三、暂时不会放松价格管制,电力股等业绩继续看淡;四、刺激消费虽是基本政策,但暂无必要急下猛药,适度刺激即可。

  周三盘后,我国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此事影响中性。不过即使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依然不能完全排除加息可能。理论上可以说出许多不加息理由,但仅CPI远高于储蓄这一条理由便足以支撑加息,任何事情均会有个度。

  后市方面,因经济指标明显利空,所以大盘短线惯性再跌一些的可能性也有,短线客适当减持亦无不可,但不能追杀过度,因为近期管理层正通过不同形式频吹暖风,表明当前点位已令管理层坐立不安。

  如果紫金矿业之后没有别的大盘股急吼吼推出,如果首季业绩不是差得过头,那么投资者再忍一阵或者就有减亏可能。操作上,如果短线股指小跌可不必理会,甚至逢高减些也无不可,但如果股指杀跌过猛,那么不可过度杀跌,还可逢低“适量”买些“绩优、成长、非周期性”个股。

  周三沪综指收盘跌1.7%报3292点,深综指跌2.4%报1004.2点。截至发稿时,美股早盘因刚刚公布的一些公司财报意外地好,大涨172点,明日A股或有起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