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ST板块:兼具题材和低价优势

市场积弱多时,冀望在短期内有很明显改观的概率很低,在这种特殊的格局中,题材股、低价股是目前维系市场热情的亮点,而同时具备以上两项基本要求的则是ST板块,周四盘中依然有不少的ST股牢牢封在涨停板,成为短线最具有赚钱效应的板块。


   历史经验表明,凡是弱势行情ST板块整体性的活跃性就增强,其赚钱效应与抗跌效应同时显现,相比同期大盘其运行可谓强势。出现该现象主要是由于ST股的壳资源在A股市场上的价值历来都是珍贵的,退市机制的缺乏与上市IPO陷入谨慎的僵局,ST壳资源自然更加难得,而且部分上市公司自成为ST股后,在经营上也逐渐迎来了否极泰来的机会,还有部分虽然陷入死而不僵的地步,但为保牌当地有关部门往往协同上市公司大股东积极促成资产重组,以提升基本面的质量。综合而言,ST板块中存在投资价值,只是需要有经验有实力的投资者谨慎挖掘。

  
   其次,目前市场资金流动性大大萎缩,活跃在市场的资金除了典型的风险爱好者,就是经验丰富的民间游资,这两类主力擅长于在反弹市中操作获利,而ST板块由于低价和题材的优势,每每受到他们青睐。

  
   此外,近期盘中*ST海纳、*ST四环持续涨停,掀起ST股集体活跃的风潮,并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延续。这两只领涨股都是前期有主力介入,有过一番大表现的个股,只要其资产重组继续推进,在经历一定的调整后,后市机会依然是显著。另外还可以关注*ST金泰。(杭州新希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