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逼24500掉头 失守牛熊线 电力股捱沽

  美股周三急升256点,令港股高开并最多升564点,报24,442点,升穿牛熊分界线(24,288点),但午后受A股下挫拖累,升幅一度收窄至272点,全日升380点,报24,258点,仅仅未能收于牛熊分界线之上,成交726亿元,比周三有所回升。
市场人士指出,港股现阶段仍未能突破闷局,并在24,500点遇上很大阻力,但内地在高通胀下,只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而不加息,被视为保护股市的利好消息,这不单令港股下跌的空间减少,亦令一直被宏调折磨的内房股回升。

  逼24500掉头失守牛熊线

  昨日内房股几乎全线上升,其中SOHO(410)升6.8%,合生(754)升5.3%,首创(2868)升4.5%,奥园(3883)、中海外(688)、润置(1109)等亦升超过3%,连日弱势的富力(2777)也有2.1%的升幅。辉立资产管理策略师陈煜强表示,内地第一季的经济数据显示通胀持续高企,但人行没有加息,只是再度调升存款准备金率,故市场一般相信内地不会太快加息,但另方面,内地反过来忧虑企业盈利下降,令内地股市先升后回,连续第二日受压,并拖累港股下午表现。

  上证指数跌至一年新低,惟陈煜强指出,虽然A股后?尚未明朗,但现水位再大跌的空间有限,首季经济增长放缓及通胀持续高企乃意料之内,美国企业业绩不俗,亦对大?有支持的作用。他表示,当前大市找不到大幅上升的动力,主要因为投资者普遍抱观望态度,从港股近期成交缩减可以印证。

  中资电讯资源股续受捧

  蓝筹股中,除了裕元(551)及国泰(293)外,其他均录得升幅。汇控(005)升1%,港交所(388)升2.2%,出口份子富士康(2038)上升6%。工商股及地产股都企稳,但公用股逆?下跌,反映有资金部署抽离公用股,换马至其他股份。有基金经理透露,有个别基金开始低位吸纳股份,相信资金会率先流向中资电讯股及资源股。

  中资电讯股昨日亦造好,除中移动(941)升1.2%外,网通(906)及中电信(728)分别升2%及4%。油价再冲破115美元一桶创新高后,石油股向好,中石油(857)升3.3%,中石化(386)升5.7%,中海油(883)升3%,带动国指升294点,升幅2.3%至12,888点,跑赢大市。

  高煤价拖累电力股捱沽

  个别资源股表现较佳,江铜(358)受惠铜价再贴近历史新高,股价升5.5%,中煤(1898)升4.5%,海螺(914)更升6.5%。但要用煤油发电的电力股就被力沽,华能(902)发盈警,A股要跌停板,H股曾一度跌7.5%,收市只微跌0.5%,华电(1071)及大唐(991)跌4及2%,上电(2727)则挫7%。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煜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