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静态PE27倍A股仍在探底 林义相:跌得很过分

  作者:陆媛

  为什么在第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后,市场还是下跌?这是天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所无法理解的困惑,“市场跌得很过分了,过度深跌。”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延续了6个月来的下跌走势,最低探至3180.20点。

下一步是跌破3000点还是反弹,成为各界人士的论辩分歧所在。

  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6%,CPI同比增长8.0%,仍然处于高位。当天,央行宣布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到16%的历史高位。

  这些数据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究竟几何,对此各界有不同的理解。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李锋认为,新公布的数据已经好于市场预期,继续的下跌是市场非理性恐慌行为。

  “系统性风险已经释放完毕,现在市场还跌,是投资者的非理性恐慌造成的。”李锋认为,市场目前处于情绪化宣泄的状态。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昨日则表示,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符合预期,仅仅是没有更糟糕。

  “当然有可能跌破3000点,因为目前仍然不能够判断市场已经形成了绝对底部,判断标准有两个,一是这些数据虽然没有更糟,但也并未表现出经济发展的明确方向、趋势,二是未来政策态度不明确。”华生说。

  市场整体而言具备投资价值了吗?李锋认为,目前是大胆建仓的时机,而且他预言若有政策信号刺激,5月份市场很可能将展开报复性的反弹。

  华生则谨慎表示,目前不能简单地说遍地是黄金,虽然风险已经大大释放,也不能断言见底,市场还在寻找真正的底部。

  一家券商的投资人士认为,短期风险还在于基金必须于4月底前分红,这样可能导致短时间基金卖出股票,造成对市场的压力,因此目前并非最好的买入时机。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昨日沪市平均市盈率为36.6倍,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则显示深市昨日平均市盈率为31.49倍。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显示,按照2007年已经公布的年报业绩和截至4月15日的A股市值计算,剔除负值后,A股静态市盈率已经下降到27.12倍。

  上海证交所的一位研究人士认为,上述数据不具备可比性,而林义相则认为:“A股市盈率其实已到25倍。”

  林义相表示,根据他的研究数据,剔除中国石油(601857.SH)以后,2007年上市公司利润与2006年相比较,达到58%的增长率;而将中国石油计算在内,则达到44%的增长率。

  林义相建议,应该适当减税以降低企业成本、鼓励企业提高效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义相 | 华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