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国银行拟部分出售所持中国建行股份

英国《金融时报》汉妮•桑德尔(Henny Sender)、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纽约报道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在信贷紧缩之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正寻求通过出售所持中国建设银行(CCB)股份来筹集资金,以强化其资产负债表。


  
  知情人士称,这家美国银行正计划部分出售其所持建行9%股份,建行是中国第二大银行。不过,美国银行同时还将寻求行使其拥有的选择权,以远低于市场水平的价格买入更多建行股票。

  
  这种两面出击的做法旨在调和美国银行两方面的需求:一方面抵消减记对其糟糕的资产负债状况的影响,但又不抛出太多股份,以保持与建行之间的友好关系。

  
  一位熟知美国银行思路的人士表示:“他们是在告诉投资者,桌面上有很多钱,他们打算拿走一些。”

  
  在此之际,美国银行正就出售旗下大宗经纪业务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展开深入谈判,该项业务服务于对冲基金。

  
  美国银行所持建行股份意味着,该银行坐拥数十亿美元的未兑现收益。尽管建行股价与中国股市同步下跌——大盘较去年10月份的高点下跌46%——但仍远高于该银行2005年上市时的水平。建行目前的市值约为1770亿美元。

  
  如果美国银行只是将现有持股在市场上抛售,将加大建行股价所面临的下行压力,建行只有少部分股份上市。

  
  美国银行仍在考虑买入新股的确切比例,不过该银行不太可能通过行使选择权,将其持股比例提高到19%。

  
  同样,美国银行仍未决定是否在公开市场上出售建行股票,或是将其整批出售给一家战略投资者,抑或将这些股份再卖回给中国政府。

  
  中国监管机构和建行本身可能需要首肯任何战略售股。

  
  美国银行和建行之间的协议规定,美国银行将持股至今年10月份。美国银行和建行方面的管理人士都表示彼此关系十分良好。

  
  译者/何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