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格力电器高毛利率有望保持

东海证券分析师预计,格力电器2008、2009年EPS分别为2.04、2.79元,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

   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80.41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44.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70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83.56%;实现每股收益1.58元,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公司空调业务2007年实现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了48.69%,而在收入增长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出受市场欢迎的新品以及不断完善营销网络,这使得公司在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的不利情况下,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这是公司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2008年公司仍将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但分析师认为,公司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和生产效率的提高,将能继续保持其毛利率水平。

  
   公司合肥空调生产基地将在2008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新增空调产能300万台/年,这将有效缓解公司生产能力较为紧张的局面。珠海龙山压缩机二期扩建工程将于2008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新增压缩机产能360万台/年,这将提高公司空调的配套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上述因素也将帮助公司实现2008年收入和利润增长不低于25%的经营目标。此外,公司完成了对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增资,有望提高公司的资金运营效率,这可能成为利润的另一增长点。(记者 龙跃 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