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联商社股权归属再生变数 济南中院将再次拍卖

  谁将成为三联商社最后的控股人?围绕着三联商社的股权之争还在延续。

  4月21日,本报记者独家从济南中院执行局获得消息,三联集团拥有的9.02%被冻结股权或将于近日再次拍卖。而且“很快就要出公告了”。
但执行局相关人士并未说明拍卖将于何日进行。

  这一消息,记者在采访国美有关人士时,得到了印证。再次拍卖是否会进行将决定三联商社归属。三联集团是否会坐以待毙?仍待观望。

  4月21日,济南中院执行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三联集团拥有的9.02%被冻结股权将于近日再次拍卖。而且“很快就要出公告了”。

  刚刚重新回到三联集团的三联商社9.02%股权将再次陷入被拍卖的处境。而国美电器似乎已经做好准备。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告诉记者,“我们对这次拍卖表示高度关注。”

  他还告诉记者,“三联商社近日召开的董事会,来自国美的常诚为公司总经理,荣铎为财务总监,国美空降部队即将入驻三联商社高层,这次会议是目前董事长张继升亲自主持的。”

  一位接近国美的人士告诉记者,国美电器在新一轮的三联商社冻结股权拍卖中将不计代价,最终将获得对三联商社稳定的控股权。此前陈晓也表示,在三联商社中国美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将长期保持下去。

  就在上周日,光华天成董事长朱拉伊到济南时还明确表态:不排除帮助三联集团重新夺回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位置的可能。朱拉伊亦承认,光华天成不会再支付3个多亿的拍卖款。至于如何助三联集团重成大股东的具体路径,朱拉伊语焉不详。

  亚奥通讯曾在4月7日拍卖缴款约定期限时申请延期10天。其间,有消息透露,亚奥将被三联集团收购,理由为,股权过户费远高于800万拍卖定金。此后数天,传出亚奥通讯不再支付拍卖款的消息。21日上市公司公告亦已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若二次拍卖金额少于第一次拍卖时的3.37亿元,上海亚奥将负责补齐这部分差额款项。

  济南中院技术室楚主任证实了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如果再次拍卖的价格不及上次,上海亚奥通讯公司需要补足差额部分。此前的800万元定金应在差额中一并计算。

  此前,外界传言三联集团将代替亚奥通讯缴纳该拍卖款项,或者由三联集团与债权方协调通过缴还欠款方式取消拍卖。对此,楚主任强调,三联集团是被执行人,同时该股权被多次轮候冻结,可能性不大。

  再次拍卖是否进行关系到谁将成为三联商社的绝对控股人。

  从三联集团相关人士处,记者了解到,三联集团正在与济南中院执行局紧急沟通,希望能与债权人达成和解,让这9.02%股权不再重蹈被拿来拍卖的结局。(李清宇郎朗)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