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贵州茅台每股收益0.93元中国太保净利润增长34%


  

   本报讯 今日,贵州茅台(600519)和中国太保(601601)等公司公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贵州茅台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3,354,083.28元,同比增长62.92%;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同比增长6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9.65同比增长10.67%;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5元,同比增长160.86%;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9.59%。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润增加62.92%的主要原因系销售的增长、税负的降低所致。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的应收账款增加67.62%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对部分信誉好、资金紧缺的大客户,针对系列酒办理了部分赊销业务;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少36.21%,主要原因系公司国债投资到期,收回了投资成本;其他应付款增加50.52%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新增收取专卖店保证金及销售保证金所致;管理费用增加69.23%的主要原因系工资性支出增加,以及为加强公司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加大了环卫绿化费用开支。另外,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增加160.86%的原因是现金销售增长;税负的降低致使支付税款增幅远低于现金销售增幅;支付老酒购买款项减少;新增收取专卖店保证金和销售保证金。

  

   另外,贵州茅台董事会针对股改时在股权激励方面的承诺表示,“正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进行相关准备”。当时,公司董事会承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制定对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办法。”

  

   中国太保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0亿元,同比增长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7.15元,同比增长12.4%;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8元,同比增长18.1%;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中国太保净利润同比增长三成多的原因,具体来看是由于业务增长,实现已赚保费269.19亿元,同比增长62.8%;保险业务收入306.59亿元,同比增长53.5;分保费收入0.14亿元,同比增长180%。同时由于投资规模扩大,实现投资收益69.91亿元,同比增长76.9%。

  

   证券投资方面,中国太保报告期末持有的证券基金包括工商银行、宝康债券基金、深发展A攀钢钢钒、基金科瑞、大秦铁路中国神华交通银行、基金裕隆等。截至期末,合计账面值13,121,152,216元,虽然相比期初账面值19,746,966,087元,缩水了33.50%,但相比初始投资金额10,959,409,962元,仍有21.62亿元的账面盈余。(张胜男)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