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富兰克林基金经理张晓东:机会仍在大盘蓝筹股

  ⊙本报记者 张炜

  中国A股市场在2008年一季度遭遇了连续的下调,而以价值投资标榜的基金也在此背景下损失惨重。不少投资者不免产生疑问:2008年的市场是否还适合进行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是否适应今年的震荡行情?记者就此采访了即将发行的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晓东。

  机会仍在大盘蓝筹

  面对今年如此震荡的市场,是否还适合进行价值投资呢?张晓东表示,一方面,只要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在中长期内依然向好,上市公司的盈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那么投资于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就仍将可能获得丰厚的回报;另一方面,国内的通货膨胀居高不下,投资者如果要防止货币贬值,适当地投资于股市和基金依然是较好的选择。此外,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整,目前市场上很多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能够提供更大的安全边际,同时也已出现了一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此时介入可谓最佳时机。

  对于今年的投资机会,张晓东坚定地表示,仍集中在大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基本都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优秀公司,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中其发展速度并不慢,并且比较稳定。虽然前期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领跌品种,然而纵观国际市场,大盘股估值普遍高于小盘股,以新加坡市场为例,大盘股PE在25倍左右,而小盘股则在14倍左右。但中国这一新兴市场却完全相反,小盘股的估值水平远高于大盘股,这一不合理的局面有望在今年被扭转过来。”

  

  深化价值优中选优

  作为一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张晓东执掌的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将沿袭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的风格??估值第一。张晓东表示,经过几轮的市场波动,多数投资人都意识到今年投资重中之重在于风险控制,而坚持把估值放在首位的价值投资正是有效抵御市场风险的最佳利器。“因为当市场继续调整时,估值合理的价值型股票往往具有更好的抗跌性;在市场开始上升时,这类股票往往又具有更好的回归上涨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东 |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