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泰发展伴随滨海新区高速成长


  

  

  

   □ 本报记者 尹烁 周游

  

  

  

   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批复以来,滨海板块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但同时也有投资者提出疑问:滨海概念能否为滨海板块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真金白银?

  

   昨天,海泰发展的一季报为市场解除了疑惑。

  

   一季报显示:海泰发展200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99.67万元,同比增长403.32%。基本每股收益0.068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17.17万元,同比增长163.75%,展示了强劲的盈利能力。

  

   季报还披露,公司于2007年9月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87,828.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674.99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6,153.01万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53,953万元,剩余32,200万元将按原定计划投入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三期项目中。

  

   记者从海泰发展董秘温健处了解到,公司资产规模扩大,项目结算收入增加,是业绩大幅提升的重要支撑。去年至今公司多个项目陆续开工,保证了主营业务的稳定,而今年新开工面积将达到6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0万平方米,为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

  

   温健同时表示,为实现突出地产主业的战略转型,海泰发展的产业投资将由实业投资过渡到获取股权增值。公司已对下属控股子公司进行了业务梳理,剥离了与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非协同关联的股权与资产,将公司资源逐渐集中于以工业地产为核心的主营业务上,为逐步形成产业园开发、运营商奠定基础。

  

   关于滨海新区概念能否为上市公司带来真金白银这一问题,温健向记者介绍道:“滨海新区的高速发展,将增加工业地产客户资源,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规模,公司将随着滨海新区的崛起进入高速成长期。”

  

   另据记者了解,滨海新区未来一个重要功能区为滨海高新区,滨海新区中将划出25-30平方公里的面积在此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海泰发展将是这一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对其实施具体开发。借此,公司可以把发展的触角从现有的华苑产业区深入到更为广阔的滨海新区中,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