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宁夏粮食局积极解决玉米稻谷卖难问题

  4月18日,针对当前局部地区存在卖玉米、卖稻谷难的问题,宁夏粮食局召开全区粮食购销协调会议,紧急协调,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卖难”问题。

  去冬今春,虽然我区采取了一系列粮食购销措施,但由于受市场价格、农民惜售、大雪天气、铁路运输、收购资金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农民手中仍有部分玉米、稻谷亟待销售。
近期玉米价格有所下降,农民出售玉米心情迫切,加上春耕生产急需用钱,排队待售现象比较严重,导致我区局部地区出现卖玉米难、卖稻谷难。为此,自治区粮食局积极采取措施,协助解决“卖难”问题。

  一是成立了工作协调小组,多次深入吴忠市、中卫市及中宁、同心、红寺堡等地区,对玉米、稻谷收购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指导,并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上报了专题报告。同时根据自治区政府领导批示,积极联系自治区经贸委、自治区农发行,协助解决运输、贷款等问题。

  二是向自治区人民政府请求协调解决外运车皮,疏通外销运输渠道,缓解当地粮食企业收购资金回笼、仓容紧张的困难,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由一名副局长带队,派工作组前往兰州铁路局,协调解决铁路运输问题。在自治区经贸委等部门协调下,有望解决运输车皮。

  三是积极协调区内淀粉、饲料、大米加工等用粮企业加强与农发行和各商业银行的沟通协调,想方设法争取收购资金,确保收购资金不断档。目前农发行已累计提供收购资金16亿元。

  四是要求有退耕还林供应粮任务的市县抓住有利时机,尽快采购一部分玉米,提前做好今年退耕还林补助粮供应的准备工作,同时增加消化玉米的途径。

  五是积极组织有关企业与外地客商联系,近日中粮集团已与我区签订合同,采购玉米2.5万吨;宁夏粮食产业集团力争向区外销售玉米6万吨。同时要求宁夏粮食产业集团和宁夏粮油批发市场加大向外宣传的力度,积极联系外地客商,为农民和外地用粮企业提供外销渠道的信息。

  六是动员我区加工企业以及玉米淀粉、饲料转化用粮企业积极拓宽后续产品销售渠道。在当前原粮价格合理、农民又存在卖粮难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收购原料,努力实现企业盈利和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

  七是要求自治区储备企业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在目前这种特殊的情况下,要加大收购力度,本着购得进、销得出、有利润、不亏损的原则敞开收购,尽一切可能消化吸收农民手中的余粮。

  八是加大向全国主销区出售玉米、稻谷信息的发布,尽快组织外销,形成我区粮食购销畅通的良性循环。 (来源:粮食局网站)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