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黑龙江:松花江工业治污项目半数已投入运行

  新华网哈尔滨4月23日电(记者 呼涛)让松花江流域休养生息的六项措施实施一年来,松花江流域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黑龙江省纳入国家规划的松花江治污工业治理项目约有近一半投入运行,松花江流域水环境得到改善。


  国务院批复的《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以下简称《规划》),是指导流域污染治理的纲领性文件,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其中黑龙江省将参与116个项目,规划投资将达到70余亿元。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局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黑龙江省《规划》项目总开工率达到69%,国家到位资金达到11.2亿元。在列入《规划》的65个工业治理项目中,已有32个建成投入运行,占49.2%;18个正在建设,占27.7%。在黑龙江省纳入规划的40个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中,1个建成投入运行,25个正在建设;11个重点区域项目中,4个已开工建设。

  通过松花江治污项目,黑龙江省城市污水处理市场化、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目前,全省共有哈尔滨、齐齐哈尔等6个市、1个县建成了12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37.2万吨,污水处理率为34.77%。

  黑龙江省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2007年,松花江干流入黑龙江水质达到三类指标的频率大幅增加;松花江水系二至三类水质比例比2006年升高0.38%。

  据悉,“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把握产业政策,停止审批向松花江排放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建设项目,把项目环评审批作为节能减排和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措施有计划地进行了规划环评或区域环评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