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南省人大公开征集地方立法规划项目

  新华网郑州4月1日电(记者郭久辉)河南省人大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4月1日至5月31日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09年至2013年立法规划项目,以集中民智,开门立法,使立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

  据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毛引端介绍,地方立法规划项目的征集渠道主要有七个,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立法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提出的制定、修改或废止地方性法规的建议;省政府及其各部门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法院、检察院提出的立法建议;工、青、妇等人民团体提出的立法建议;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立法建议;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立法建议。
这次公开征集立法规划项目,主要是面向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征集立法项目建议。这是在党的十七大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新要求下,开门立法的一次新探索。不仅公开征集立法项目,而且在调研论证阶段还将通过召开听证会、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听取民意,征求群众意见。

  毛引端介绍,河南省在制定2003年至2008年立法规划时,就曾公开征集地方立法项目,得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当年列入立法规划及调研的90个项目中普通群众及人大代表建议项目就占22%,今年已颁布实施的《河南省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条例》就是几位普通市民和人大代表联合提出的立法建议。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有利于集中民智,扩大公民的立法参与,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国家事务重大决策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同时也使立法工作进一步扩大视野,更适应社会发展实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引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