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陈晓:国美在三联的第一大股东地位不会改变

  ??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就敏感问题答记者问

  2008年4月17日晚,国美在其集团总部北京鹏润大厦18层公布了其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截至2007年12 月31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4.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1.77%;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1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61%;扣除可换股债券之衍生工具公允价值评估及汇兑损益、投资性物业公允价值评估等非经营性权益后的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1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80%。

因此调整后的2007年度的每股盈利为0.59元人民币,较2006年同期增长73.53%。

  高盛近日表示,国美业绩焦点将放在同店销售趋势以及毛利率表现,相信其2008年毛利率将持续改善。该行维持国美买入评级,目标价22.6港元。

  当晚,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就相关敏感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中国经济时报:三联最近冻结郑百文5%的股份,并欲进行拍卖,会否影响国美在三联的大股东地位?

  陈晓:国美在三联的第一大股东地位不会改变。

  中国经济时报:国美当初为何会对三联感兴趣?

  陈晓:三联在山东有一定的影响力,也拥有一定的网络资源,很适合国美整合家电连锁行业的目标。相信国美对三联实行嫁接之后,会改善三联的经营状况。

  中国经济时报:国美入主三联,是否有借壳三联回归A股的想法。

  陈晓:不会。三联作为A股上市公司,大股东改变是个重组概念。股东大会后,国美才能进入董事会。现在我发表任何关于它的话题太过敏感,在此,我套用一句外交辞令:无可奉告。

  中国经济时报:尚未纳入国美上市公司的其他分公司及门店何时纳入?有无可能纳入三联的壳?

  陈晓:不会纳入三联。我们一直在按程序走,等着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批准。时间的决定权掌握在商务部、证监会手中,但国美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中国经济时报:你们的资料中称,“2008年,国美将大力拓展通讯业务,计划通过自主开店和收购专业通讯连锁零售商并举的方式形成通讯专业连锁零售业的明显领先优势”,现在有无具体收购目标?

  陈晓:2008年,国美将更关注通讯领域,为迎接3G时代到来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对专业连锁保持浓厚兴趣,对行业前十都很关注。中国通讯零售行业的整合才刚刚开始,相当于2002年家电渠道的水平。

  中国经济时报:你们的资料也透露,国美上市公司将在2008年新开门店120家,其中旗舰店30家,新开门店中,上海会有多少?

  陈晓:上海新开店不会太多。

  中国经济时报:在你们的产品销售中,哪种产品的毛利率比较高?

  陈晓:从2007年的统计数据看,彩电的销售额及销售毛利率都是最高的。

  中国经济时报:过去几年,国美会在每年的三四月份召集一个大规模的行业峰会,今年为何迟迟不见动静?是因为国美今年没能提炼出一个有意思的话题?还是因为国美通过扩张已稳坐行业头把交椅,觉得没有必要了?

  陈晓:以往国美召集的行业峰会每年一届,现在随着国美规模的扩大,与上游供应商对话的频率更高,大家也提议,峰会不用开得太频繁,应该找出更大的话题再坐到一起探讨。所以,今后国美召集的行业峰会将改成两年一届。两年下来,行业才会发生本质的变化。

  中国经济时报:此前苏宁公布的年报显示,其2007的主营收入401.52亿元,净利润14.65亿元,而国美今天公布的相应数据分别是424.79亿元及18.83亿元,这是否说明竞争对手正逼近国美,国美的地位受到挑战?

  陈晓:国内外的会计准则有差异,所以相关的数据无法做对比。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应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