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招商银行 一季度业绩暴增

  投资要点

  活期存款占比大幅下降,定期存款占比大幅提高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进入该新版一季度客户存款为9,973.01亿元,比年初增长5.70%。其中,活期存款占比56.73%,比年初的37.19%下降了19.54个百分点;定期存款占比43.27%比年初的28.2%上升了15.07个百分点。
如果“活降定升”势头继续发展下去,会对银行净利差的保持和扩大产生一定的压力。

  贷款和垫款总额为7,034.61亿元,比年初增长4.50%。其中,公司贷款占比66.93%,零售贷款占比25.12%,票据贴现占比7.95%。

  生息资产的规模扩大和净利差的提高是净利润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因

  报告期,公司实现净利润63.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66%。报告期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影响因素:一是由于去年积压的贷款需要在一季度的集中释放以及实施加息后存贷款利率而带来的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增长73.96%;二是不良贷款额与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信贷资产质量呈现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不良贷款余额为人民币100.23亿元,比年初减少3.7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2%,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信用成本继续下降,资产减值准备支出减少55.92%;三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增幅达102.95%;但我们认为该项收入的增幅较大存在去年同期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基数较小所致,并且在以后二季度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压力;四是由于法定税率整体下降,以及低税率地区应纳税所得额占比提高,有效所得税率从年初的32.99%降低至23.99%。总的所得税费用的增加是由于利润增额的增长导致的。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0.79%,比年初提高0.12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0%,比年初提高0.18个百分点。

  此外我们注意到,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增加了89.03%,分析可能主要是因为受益于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回暖,外汇和利率等远期、掉期、期权等衍生金融产品的业务量有所增加所致。业务及管理费用的增加可能是由于信用卡等业务的扩展而带来的员工费用的迅速大幅增加。其他负债和其他资产中的待清算资金相对于上年末的大幅度增加主要是由于银行对在途资金的年中和年终的决算制度不一样所至。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