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京津城际高速列车试验运行 将于奥运前开通运营

  昨天,时速可达3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亮相京津城际铁路,为即将开通的京津城际快线做“热身”准备。在试验运行中,高速列车速度轻松超过300、330、350公里的时速,并多次刷新中国铁路的最高速度。

  据介绍,京津城际铁路将于奥运前开通运营,届时铁路线上将全部运行时速高达300至3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
此次试验运行的CRH2、CRH3列车是京津线的主力车型。

  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任何一种新型列车正式投入运行前均要接受上万公里的“试跑”,动车组也不例外,“只有这样才可能最大限度地发现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当前正处于磨合期”。磨合期间,所有相关的中外方技术人员均须全程跟踪。

  为在奥运会前能够正式投入运营,京津城际铁路要经过长达6个月的严格试验运行,以确保通讯、信号、接触网、列车等设备系统稳定地运行。

  昨天,据工作人员介绍,CRH3型列车是在CRH2型列车基础上升级的,动车组的每个零件都由电脑控制,列车速度将由电脑根据轨道情况自动调节。一旦超过规定时速,列车会自动发出警报,如果司机不回应,列车就会自动减速,直至停车。

  CRH3型列车,是4月14日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线的。该型动车组由1辆一等座车、6辆二等座车和1辆带有厨房的二等座车组成,全车定员557人,是目前亚洲第一高速列车。(记者夏命群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