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海螺水泥冀五年内产能增倍 料半年内增发A股

  安徽海螺水泥(0914)公布,截至08年3月底止首季业绩,录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9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98.51%,每股盈利0.29元。

  该公司执行董事郭景彬表示,虽然煤电价格未来仍会持续上升,但相信随着旗下余热发电项目贡献持续增加,可抵销成本的上涨,预计08年来自余热发电的盈利贡献将由去年的3亿元增加至9亿元,09年更可进一步增至12亿元。

  首季赚4.49亿增98.5%

  同时,今年亦会加大余热发电项目的投资,郭景彬指出,其中19套将在今年投入营运,令余热发电的发电能力增加至49.3万千瓦时,年发电量可达37.9亿千瓦时,预计08年可发电26亿千瓦时;至于销量则料可突破1亿吨。

  问及回归A股的进展,郭景彬表示,尽管近日A股市况波动,不过他有信心公司可在6个月内完成增发A股计划,并可取得合理的价格,然而,就算增发不成功,亦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业务表现。他续称,是次拟增发不超过2亿股A股,占扩大股本13%,所得资金约120亿元,其中52%用于建设新厂房及增加产能等。

  有信心半年内增发A股

  安徽海螺水泥董事长郭文步指出,未来2至3年会以新建厂房为主,收购为辅;5年后则以收购为主;主要是因新建厂房的成本较收购低,但盈利水平则较高。

  该公司今年资本开支约70亿元人民币。郭景彬称,若是次增发成功,计及未来3年的流动现金及银行贷款,将有460亿元可用于项目的投资,料届时公司的总资产可由现时的300多亿元至少翻1倍。

  另一方面,他预期今年会有7000万吨落后产能将被淘汰,从而令供求关系得以改善,因此料水泥价格会持续上升。而今年首季水泥价格每吨为214元,按年上升9.2%。至于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5.3%,较去年全年31.5%为低,但同比仍有上升。他预期今年的毛利率可较去年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景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